首页 > 农业新闻 > 三农新闻

高碑店蔬菜进京获“三赢”


高碑店蔬菜进京获“三赢”

  本报讯(记者郝凌峰通讯员李光宇)日前,一辆北京牌照的蔬菜保鲜运输车驶进河北省高碑店市辛桥乡泗水营村无公害蔬菜基地,菜农们忙着把刚从蔬菜大棚里采摘的黄瓜装车外运,不但质量安全有多道检验的把关,而且价格还低于农贸市场。

  和传统蔬菜大棚的经营模式不同,泗水营村无公害蔬菜基地的蔬菜在种子下地前就找好了“婆家”,泗水营村党支部书记陶增文联系好北京的大型超市,超市将采购直通车开到田间地头,供需直接见面,“菜篮子”与“菜园子”对接,减少了超市流通环节的成本,节约的部分成本一部分用于提高对农户的收购价,另一部分还能以降价形式返还给消费者,增加超市客流量,农民、超市、消费者三方共赢,可谓“一举三得”。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蔬菜 蔬菜大棚 蔬菜基地 田间地头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