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三农新闻

长春市将建万顷蔬菜基地


长春市将建万顷蔬菜基地

  本报讯(记者阎红玉)日前,吉林省长春市政府与吉林省国土资源厅、吉林省农委共同签署了万顷蔬菜基地建设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按照该协议的发展目标,未来5年,长春市将建设新菜田1万公顷,届时,全市蔬菜产量将达43亿公斤,城市蔬菜自给率达到90.7%。

  据悉,万顷蔬菜建设基地项目建成后,长春市的设施蔬菜规模将增加一倍,预计每年可向市场提供反季节无公害及绿色食品蔬菜60万吨,年总收入19亿元,蔬菜季节性结构性矛盾将得到缓解,蔬菜供给的应急和保障能力大大增强。同时,项目区实施田、水、林、路和电力设施、温室大棚的统一规划建设,农业生产条件也得到极大改善。此外,由于蔬菜生产特别是设施蔬菜生产,是劳动密集型产业,还可新增就业岗位10万个。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蔬菜 蔬菜基地 设施蔬菜 大棚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