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三农新闻

吉林省棚膜蔬菜丰富“菜篮子”


吉林省棚膜蔬菜丰富“菜篮子”

  本报讯(记者 阎红玉)记者从吉林省政府获悉,吉林省将围绕“保两头、压中间、增储备、促发展”为中心,采取强化“菜篮子”市长负责制、蔬菜重点生产基地建设、改善蔬菜流通设施条件、提高蔬菜产销组织化程度等17项措施,全力扶持蔬菜生产,保障市场供应和价格基本稳定,进一步解决百姓的“菜篮子”问题。

  据了解,自吉林省政府决定实施百万亩棚膜蔬菜建设工程以来,全省新建棚室13.3万亩,比2008年增长了17%,增加产能40万吨;设施蔬菜面积已达90万亩,占全省菜田总面积的17.4%。全省棚膜蔬菜开发取得显著成效,“三品”总量达到972个。棚膜蔬菜产业使全省农民人均收入增加735元。

  据悉,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吉林省蔬菜产业发展将着眼于加快推进新一轮“菜篮子”工程建设,以转变发展方式为主线,以强基础、调结构、提质量、保供给为主攻方向,稳定露地面积,扩大棚室规模,加快科技创新,积极构建现代蔬菜产业体系和社会化服务体系,着力提高蔬菜生产专业化、规模化、标准化、组织化、品牌化和产业化经营水平,提升蔬菜产业资源利用率、劳动产出率、市场占有率和整体质量效益,快速提高蔬菜综合生产能力,不断丰富城乡居民“菜篮子”,加快蔬菜产业现代化步伐。力争到2012年全省蔬菜面积达到550万亩,总产量达到1300万吨,产值达到280亿元,特别是在2011年吉林省蔬菜面积将力争稳定在520万亩,新开发棚室5万亩以上。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蔬菜 组织化 强化 社会化服务体系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