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三农新闻

冬季给蔬菜“吃”点糖防病抗寒促生长


冬季给蔬菜“吃”点糖防病抗寒促生长

  防治蔬菜病害在预防番茄疫病时,用0.1%的糖水喷洒茎叶,可降低病害的发生;用1千克糖加0.5千克尿素加水100千克,在晴天中午均匀喷雾,每隔6天喷一次,连喷3~5次,对黄瓜霜霉病有较好的防治效果;用1000倍的白糖溶液加400倍的病毒A加30PPm赤霉素加硼砂,混匀后喷雾,每7天喷一次,连喷3次,可防治黄瓜病毒病。

  增强蔬菜抗寒能力,解除药害在冬季低温条件下(如棚室内气温低于8℃时),用0.5%的糖水喷洒蔬菜,能有效提高蔬菜抗寒能力。在给番茄蘸花时,如果2,4-D浓度过大引起叶片皱缩等不良现象时,喷洒0.6%的糖水可缓解药害。

  提高蔬菜产量在黄瓜幼苗期喷洒0.3%的糖水,可促进黄瓜植株健壮,叶片肥大,长势旺盛;在黄瓜结瓜期喷洒1%的糖水加0.4%的磷酸二氢钾,每7天喷一次,可促进瓜色鲜绿,提高黄瓜产量。对叶类蔬菜,每7~10天喷洒一次0.8%的糖水,可使叶片长得快,质量好,增强抗病能力。

  提高西瓜含糖量在西瓜膨大期,用300倍糖水喷洒叶片,连喷2~3次,或用300倍糖水灌根2次,可有效提高西瓜的甜度。

  朱广凯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蔬菜 黄瓜 西瓜 番茄
下一篇 :图片新闻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