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食品安全

成都明年蔬菜可实现溯源


成都明年蔬菜可实现溯源

  从明年起,四川省成都市将逐步实现放养鸡、食用油和蔬菜的溯源。

  笔者近日从成都市食品安全办公室获悉,明年成都将逐步实现放养鸡、食用油和蔬菜的溯源。该市食品安全办公室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生猪追溯体系覆盖点已达8710个,全市72家定点屠宰企业供应中心城区的猪肉全部绑定溯源芯片,生猪检验检疫率达到100%。中心城区170家农贸市场和734家市场外门店溯源电子秤已全部发放完毕,均可打印溯源小票,县(区)政府所在镇54家农贸市场溯源电子秤将于近日投放使用。

  在生猪追溯体系初步完善的基础上,成都市确定了放养鸡追溯体系实施方案,今年年底前将开展第一批试点示范企业挂牌和佩戴鸡脚标工作。同时,相关部门已制定食用油溯源监管措施、溯源流程及技术方案,调研建议已报给市政府。目前包装好的桶装食用油已具备溯源条件。市政府正在起草肉菜流通溯源体系的实施意见,明年逐步推进蔬菜的溯源。

  据统计,今年1月~11月,该市开展食品质量安全监督性、评价性抽检和食品快速检测,总体合格率为98.66%。   程智安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食用油 蔬菜 办公室 总体
声明

来源:互联网
本文地址:http://farm.00-net.com/news/6/2010-12-21/160.html

  • 上海积极应对雨雪天气抓蔬菜生产
  • 浙江加大蔬菜供给力度
  • 廊坊无公害蔬菜给力京津﹃菜篮子﹄
  •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