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食品安全

延庆食叶草开镰收割


  

  

  

  

  图为以食叶草为原料制作的食品。

  日前,位于京郊延庆八景之一的榆林夕照故地300亩食叶草开镰收割了。在收割现场,30多名来自附近的农民正在紧张收割,收割采用的是机械操作,一边收割一边分拣,一边装箱运往各大超市。

  在收割现场,来自超市、饭店采购的人络绎不绝。据悉,北京的超市、饭店,望京地区养老驿站、河北平山县挂面厂等闻讯前来采购,带动当地农民就业500多人。

  食叶草又叫蛋白草、黄金草、龙草、长寿草,是中俄农业专家合作的一种菜、粮兼用的新型作物。它广泛种植于北方地区,在零下40℃至零上40℃条件下均可生长。一次种植几十年不用再种,是名副其实的长寿草。北方25天收割一次,每年可收割6茬,综合亩产20吨,每亩可获干粉2-3吨。

  据了解,食叶草具有人体所需七大营养素,具有增强记忆力、抗衰老、降血糖、降血压等功效。食叶草可以生熟两用。可以凉拌做出各种菜品,也可以榨汁作为饮料饮用。还可以做成各种面食,如食叶草挂面、食叶草大米、食叶草面包、食叶草蛋白奶、食叶草蛋白粉等多种食品。 

  康庄 文/图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大米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