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三农新闻

上海积极应对雨雪天气抓蔬菜生产


上海积极应对雨雪天气抓蔬菜生产

  本报讯(记者 徐盘钢)针对近日雨雪天气,上海市农业主管部门积极采取措施,切实做好蔬菜防冻保暖和田间管理,确保蔬菜生产,保障市场供应。

  沪郊各区县及时组织力量清除积雪,防止压垮菜田设施,并清理田间沟系,保持沟系畅通,防止雨雪后田间积水。对各类蔬菜大棚、简易竹棚等保护地设施采取加固,充分利用无纺布、薄膜、防虫网等增加露地蔬菜的覆盖面积,防止低温冷冻。

  上海及时做好蔬菜采收和储藏,积极组织菜农及时对在田小青菜、大白菜、卷心菜等可上市的蔬菜进行采收入库,减少冻害损失。同时,调动菜农生产积极性,防止惜售。目前在田蔬菜面积50.2万亩,其中绿叶菜17.8万亩;每天可上市蔬菜7000多吨,其中绿叶菜不少于3000吨,能够满足市民对绿叶菜需求。

  目前蔬菜生产较集中的乡镇正抓紧冬播蔬菜的播种进度和播种质量,特别是针对当前设施大棚蔬菜换茬,根据市场需求,播种一批青菜等速生绿叶菜,并且做到均衡上市,确保“两节”蔬菜供应。同时,对青菜、菠菜、生菜、芹菜、草头、豆苗等在田各类绿叶菜加强肥水管理,提高新鲜时令绿叶菜蔬菜产量。

  据悉,上海市政府部门加大了对市场监控力度,防止不法菜贩哄抬物价、乘机涨价,确保市场绿叶菜的供应,把冰雪天对老百姓的生活带来的困难降到最低。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蔬菜 清理 蔬菜大棚 防虫网
声明

来源:互联网
本文地址:http://farm.00-net.com/news/3n/2010-12-21/94.html

  • 安徽农村集体“三资”清理成效明显
  • 浙江加大蔬菜供给力度
  • 廊坊无公害蔬菜给力京津﹃菜篮子﹄
  •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