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三农新闻

农民就医“一卡通”值得推广


农民就医“一卡通”值得推广

  近日,武汉城市圈农村居民健康“一卡通”启动仪式在湖北省人民医院举行,这意味着以后圈内1881万参合农民在汉21家定点医院就医时可享受即时结报。农村居民健康“一卡通”,不仅方便了农民看病,也规范了诊疗管理,一举两得,值得推广。

  这几年新农合发展迅速,使广大农民朋友受益,缓解了农民看病难问题,但由于农村医疗条件较差,一些农民生病后在当地无法治好,只好向城里大医院转。这又带来了新的问题,参合农民需全额垫付费用后,出院时再凭病历和费用资料回参合地报销补偿费用,极为不便,参合农民颇多怨言。如果不把这个问题解决好,就会影响新农合的发展,使这一惠及广大农民朋友的工程难以发挥其应有的作用。

  在信息技术极为发达的今天,其实解决这样的问题并不难,武汉市城市圈率先实行“一卡通”,方便圈内农民看病,就很好地证明了解决这个问题的可行性,只要真正用心去做,就一定能够解决好类似问题。

  武汉市城市圈能够实行农村居民就医“一卡通”,其他有条件的地方也应该加快推广。 梅香生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声明

来源:互联网
本文地址:http://farm.00-net.com/news/3n/2011-01-11/1251.html

无相关信息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