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三农新闻

永年农民三成收入来自蔬菜


永年农民三成收入来自蔬菜

  本报讯(记者李杰通讯员路遥东)日前记者从河北省永年县政府获悉,仅蔬菜种植就让该县农民人均增收1900元,占农民人均纯收入的31%。

  永年县蔬菜生产历史悠久,是全国蔬菜产业十强县之一。全县蔬菜播种面积常年保持在78万亩,全部实现了无公害标准化生产,主要有大蒜、甘蓝、黄瓜、西红柿、茄子等120多个蔬菜品种,年产鲜菜32亿公斤,年销售收入38亿元左右。

  近年来,该县实施蔬菜产业提升战略,抓示范、提品质、扶龙头、建市场、先后培育了“永泉”、“永丰”等名牌产品,建立了南大堡、顾小营、胡寨、田堡等6大蔬菜市场,形成了覆盖全县蔬菜主产区的市场销售网络。同时,还扶持了华裕、企美、国丰等蔬菜深加工企业218家,大大提升了品牌竞争力,使全县的蔬菜产业步入发展快车道。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蔬菜 标准化生产 农民人均纯收入 大蒜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