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三农新闻

内蒙古寒冷地区蔬菜产业技术创新联盟成立


内蒙古寒冷地区蔬菜产业技术创新联盟成立

  □□本报记者赵洁

  日前,内蒙古寒冷地区蔬菜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在内蒙古赤峰市正式成立。该联盟由中国农业科学院蔬菜花卉研究所、内蒙古农业大学、和润农业公司等14家科研院所、企业组建而成,以全区1/10的设施蔬菜温室大棚为依托,通过企业与科研院所的结合,实现蔬菜品种的良种化、产业体系集约化、设施蔬菜规模化、技术成果商品化。

  国家大宗蔬菜产业技术体系首席科学家、中国农业科学院蔬菜花卉研究所所长杜永臣说:“联盟以高标准智能化蔬菜产业发展为导向,以和润农业公司为主体,以形成蔬菜产业核心竞争力为目标。各方将不断突破地域和学科界限,从品种选育、繁育、推广、加工等方面拉长产业链,为北方寒冷地区蔬菜产业发展打下良好基础。”

  “我们成立战略联盟就是要围绕产业技术创新链,运用市场机制集聚创新资源,实现产、学、研各方在战略层面的有效结合,突破温室大棚蔬菜产业发展的技术瓶颈,打造成创建产业标准、创新产业模式、创立产业品牌、带动产业发展的现代设施农业高科技园区。”和润农业董事长赵广睿说。据了解,近几年,和润农业引进和自主创新重点成果达12项。

  为使公司成为带动中国北方设施农业发展的龙头企业,和润农业致力于打造国家农业园区核心园,核心园总规划面积9770亩,分三期五年完工,总投资8.1亿元。目前占地1070亩的一期工程已完成并投入使用,建成高标准智能连栋温室、高标准智能日光育秧温室等约4万余平方米。每年可向种植户提供4500万株优质种苗,能满足3万亩蔬菜基地生产的种苗需求。园区已形成辐射内蒙古及东北、华北地区的7大示范基地,示范区覆盖面积达20万亩以上。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蔬菜 温室 大棚 花卉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