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三农新闻

小麦全球减产国内连续第七年丰收


小麦全球减产国内连续第七年丰收

  小麦产业技术体系首席科学家肖世和:据联合国粮农组织报告,2010年全球小麦产量为6.48亿吨,比上年减少5.1%,主要原因是俄罗斯减产32%。全球消费量达到6.68亿吨,比上年增加1.2%。小麦供求相对紧张。

  2010年我国小麦连续七年增产。全国冬小麦产量为10879万吨,比上年增加近100万吨。总体来看,我国小麦供应充足,为国内市场稳定奠定了基础。

  受全球小麦减产等因素影响,2010年国际小麦价格呈现高位震荡态势。1~11月美国墨西哥湾硬红冬麦(蛋白质含量12%)平均离岸价为233.91美元/吨,同比上涨11.92%。在国家大幅度提高最低收购价政策作用下,2010年以来我国小麦市场保持稳中趋涨态势。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小麦 连续 总体 冬小麦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