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三农新闻

乌鲁木齐:蔬菜种子走俏花卉市场


乌鲁木齐:蔬菜种子走俏花卉市场

  生菜籽、苦瓜籽、黄瓜苗、辣椒苗……这些本该在农贸市场上卖的东西,却在新疆乌鲁木齐市花卉市场上热销起来。

  春夏季购买蔬菜种子的人比较多,有老年人也有不少年轻人,他们买回去种在花盆里,或种在自家小院里,既美观又实惠,果实还可以食用。

  家住新华南路附近的张秀菊说:“每年都会买一些蔬菜种子自己种,自己种的西红柿、白菜和小葱等鲜菜既绿色又营养。退休在家闲来无事,种菜就是图个情趣。”

  在一家鲜花交易市场门口卖蔬菜幼苗的摊主孟月霞说,蔬菜苗是摊上的抢手货,由于价格不贵又容易成活,生意好的时候,一天能卖出几百棵。

  一位购买菜苗的顾客杨杰说:“我想通过种菜这种方式,让平时没机会看到田间农作物的孩子对植物的生长有一个直观的了解。”

  新疆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社会心理学副教授蔡浩说,自己在家种蔬菜,看着种子从发芽到结果的过程,不仅是一种消遣,还能体现个人的能力,在蔬菜种植过程当中获得乐趣和成就感,满足了现代人的追求。   辛欣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蔬菜 辣椒 黄瓜 生菜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