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三农新闻

把握关键环节栽好春茬蔬菜


实用技术 把握关键环节栽好春茬蔬菜

  施肥起垄:定植前15天施肥起垄,以利提高地温。施肥时应根据种植蔬菜种类的不同确定施肥的深浅。浅根系蔬菜如黄瓜、辣椒等施肥不宜深施,宜撒施,全田施用,使土肥混匀。防止因深施造成后期脱肥,植株生长不良。深根系蔬菜如番茄、茄子等施肥应深施,沟施。

  坐水稳苗:先挖穴,然后灌水,待水渗下后,再将幼苗于湿润土层紧密接触放好,而后覆半沟土稳苗,穴口不封严(利用穴口上行热气,提高定植穴内的地温,促进缓苗成活)。

  定植深度:由于土壤表层温度较深层温度高,因此早春茬蔬菜和春茬蔬菜宜浅栽。瓜类蔬菜如黄瓜、西瓜等作物栽苗时以幼苗宿土为准或露出宿土,不宜过深。茄科作物如番茄栽植深度以子叶为准,不宜过深。辣椒栽植深度以幼苗宿土为准,栽植过深容易感染疫病等土传病害。

  缓苗措施:定植后一周内,密闭棚室,高温高湿促进缓苗成活。定植后5天视天气状况浇缓苗水。 余立云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施肥 蔬菜 深施 番茄
下一篇 :图片新闻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