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三农新闻

加强冬季蔬菜生产用药管理


淄博市农业局 加强冬季蔬菜生产用药管理

  入冬以来,为保证28万亩大棚蔬菜生产,山东省淄博市农业局组织农药管理人员,开展拉网式检查,加强安全用药培训,确保上市蔬菜质量。

  加大安全用药宣传培训力度。在试验示范的基础上,推荐一批适合本地实际的无公害蔬菜生产用药品种,充分利用阳光工程、科技入户工程等项目载体,推广绿色防控和农业防治、物理防治、生态控制与化学防治相结合的技术,指导农民科学安全合理用药,确保蔬菜质量安全。全市举办培训班125期,发放明白纸8万份,指导菜农7万人次。

  坚持“四个结合”,即集中整治与日常监管相结合,拉网式检查与重点突破相结合,行政处罚与教育帮助相结合,质量监督检验与规范生产经营行为相结合。突出检查经营假劣农药,经营无登记证农药,扩大使用范围,一证多用、套证或冒证,标签不符合规定等行为。同时坚决查处非法销售和使用甲胺磷等5种高毒有机磷农药的违法行为。对无照经营及不符合经营资质要求的,坚决依法取缔。

  强化生产过程质量监控,建立蔬菜质量安全及生产技术规程标准体系,提高生物农药的使用比例,从源头上保障蔬菜消费安全,进一步完善农药等投入品管理、生产档案、产品检测、质量追溯等全程质量管理长效机制。

  加强农药监管体系建设,积极推行在乡镇农技或农产品质量监管机构中设立农药监管人员的做法,扩大基层农药市场的监管覆盖面。

  全市共出动执法人员750人次,检查农资经营单位1235家,立案处结15起,有效地净化了农资市场。刘元忠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相结合 蔬菜 品种 大棚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