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国际农业新闻

高州市医院让群众看好病、看得起病


高州市医院让群众看好病、看得起病

  据新华社广州1月3日电(记者肖思思)广东省高州市人民医院地处粤西经济落后山区,是一所县级医院。近几年来,通过“平价医疗”,吸引了全国23个省份及美国、印尼、坦桑尼亚等国家的病人前来就医,年住院量达6.06万人次。2002年至2009年,平均每一出院病人费用仅5000元左右,被群众誉为“看得好病、看得起病的好医院”。

  该院院长钟焕清介绍,医院对药品、设备和耗材虚高价格背后的灰色利益链条进行切割:凡是医院的药品一律网上公开采购,首选质优价廉的国产药;凡是医院的设备、器械和耗材,也一律公开招标,在院内和互联网上公示7天,实行同一产品同一质量最低价购买,降低了医疗成本。

  该院规定:在保障疗效的前提下,诊疗过程必须遵循“三不要”“三不用”“三不准”:可做可不做的检查,坚决不要做;可开可不开的药物,一律不要开;可收可不收的费用,分文不要收。能用简单的药,就不用复杂的;能用便宜的药,就不用昂贵的;能用国产耗材,就不用进口的。不准收病人的红包礼物,不准赴病人的宴请娱乐,不准分病人的贫富贵贱。

  从2001年至2009年,该院住院病人从2.31万人次增加到6.06万人次,增长162%;年收入从1.2亿元增加到4.8亿元,增加了3倍。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声明

来源:互联网
本文地址:http://farm.00-net.com/news/2/2011-01-04/775.html

无相关信息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