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国际农业新闻

在城市里体验种植乐趣


在城市里体验种植乐趣

  ■■ 杨曙光

  很多年以来,美国城市的人们一直依靠农民在农村种植蔬菜和水果。但是现在,新一代的种植者在城市地区种植农作物。

  西恩·康利是一名大学生。安布·班克斯是一位教师。他们都是从事耕作和园艺长大的。现在,他们希望在华盛顿州西雅图市中心开辟农田,进行耕种。安布·班克斯说:“住在城区的很多人们很难得到健康、新鲜的农产品,即使能够买到,他们也要支付昂贵的价格来购买这些鲜活农产品。所以,我们认为那些未利用的空间是种植作物最好的地方,可以使人们更容易获得新鲜食物。”

  西恩·康利创建了一个网站,招募志愿者,并为这项计划来筹集捐款。一周之内,有人向他们捐赠了两座房屋之间的一块空地。他表示,20名志愿者在这块空地上工作了六个星期的时间,将草地变为农田。他们称自己的项目为野猫农田。

  西恩·康利说:“我们种植了菠菜、洋葱、萝卜、莴苣和甜菜。现在正准备收获。”此外,还有胡萝卜、绿色洋葱、豌豆、大豆和大头菜。西恩·康利说:“花椰菜,粘果酸浆和黄瓜也开始发芽。然后还有草莓。”从开始种植到目前为止,野猫农田已经收获了90公斤的农产品。他们将其中的大部分捐赠给当地的食物银行,供西雅图的饥饿人口食用。比莉盖特·巴利正坐在泥土中摘莴苣,她是志愿在这块城市农田上工作的80人之一。像许多其他志愿者一样,她并没有很多园艺经验。

  城市农田的其中一个目标是向城里的人们展示种植食物的乐趣。野猫农田邀请学校社团来农田帮忙。安布·班克斯表示,他们还希望获得食物捐赠的人也来学习怎样在土地上耕作。西恩·康利说,野猫农田项目现在已经扩展到西雅图的其他空地。很多其他城市农田组织也正在展开类似的工作。在纽约,有600多家小型农场,都是原先较大的花园改建的。位于布鲁克林区的一片柏油地操场现在也成了“红钩社区农场”,出产的40多种蔬菜或是销往农贸市场、饭店,或是捐赠给弱势群体。农场还为社区待业青年提供蔬菜培育技术的培训。在马塞诸塞州的波士顿和林肯市,为了实施非盈利性的“菜篮子工程”,人们甚至把医院、商场的屋顶也变成了“食用花园”,总面积达150多亩。花园的无公害农产品有一半提供给当地的福利机构,另一半则在农贸市场或社区出售。西恩·康利说:“我们希望尽可能地在拥有足够的阳光,取水容易的地区开垦尽可能多的土地,最好周围社区有类似的项目。”

  美国西雅图市已经宣布将2010年设立为“城市农业年”。但是这些作物的种植和生长是有限的。这是因为西雅图和其他许多城市一样,对城市农田的发展是有限制的。西雅图城市委员会正在考虑改变当地的法律以适应城市农业发展的需求。

  译自voa农业报道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蔬菜 莴苣 园艺 胡萝卜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