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国际农业新闻

15/16年度阿根廷玉米播种面积可能大幅下滑


  据农业专家科尔多涅博士的一份报告称,2015/16年度阿根廷农户将把玉米播种面积减少10到30%。作为对比,布宜诺斯艾利斯谷物交易所近来预计2015/16年度玉米播种面积将减少20%,约为272万公顷。

  科尔多涅博士的报告指出,玉米逐渐失去阿根廷农户宠爱存在多种原因,其中包括玉米价格低迷,种子和化肥等生产资料成本高企,耕地租赁成本高企,从偏远产区到港口的运输成本高企,提供给种植户的信贷资金有限,玉米单产相对低于大豆单产,政府干预玉米出口市场导致国内玉米价格被人为降低。

  过去当玉米减产时,阿根廷政府随时限制玉米出口,造成饲料成本上涨,推动肉类价格上涨。当政府限制玉米出口时,国内玉米价格下跌,因为国内市场供应过剩。

  由于阿根廷通货膨胀率可能高达30%,政府竭尽全力遏制通货膨胀。阿根廷农户不知道今后玉米价格的命运,因而将部分玉米耕地改种上大豆。

  近几年阿根廷玉米种植方式也在发生变化,因为农户越来越晚种植玉米。头季玉米播种通常开始于9月底或10月初,具体取决于春季天气。农户通常不会在11月份种植大部分的玉米——如果这样做,玉米作物会在1月份进入授粉期,而1月份是一年当中最炎热最干燥的时候。农户在12月初种植玉米,1月底完成播种工作。

  截至2014年10月底,阿根廷农户种植约35%的玉米,而五年平均进度为47%。在过去五年里,截至10月底的播种进度一直呈现下滑态势:2009/10年度为60%,2010/11年度为65%,2011/12年度为45%,2012/13年度为38%,2013/14年度为28%。如果今年10月底播种进度只完成30到35%,这也不足为奇。

  今年的另外一个担忧是厄尔尼诺可能造成冬季或初春出现暴雨。目前布宜诺斯艾利斯省、圣菲省和科多巴省大部分地区降雨过量,因为过去几周出现暴雨。许多地区的降雨量已经达到全年降雨总和,而春季尚未开始。在过去十天里,布宜诺斯艾利斯省的降雨量达到300毫米。如果多雨天气再持续30天,玉米播种工作可能推迟。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玉米 耕地 大豆 种子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