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国际农业新闻

澳大利亚终于有了自己的菠萝品种


  国际在线消息:澳大利亚的科学家经过多年的努力,最近终于培育出了澳大利亚自己的菠萝,而且这种菠萝的维生素C含量还是普通菠萝的两倍。

  说了您也许不信,在澳大利亚市场上销售的菠萝品种以前都是从海外进口的。不过,这种局面现在已经有所改观了,如今在澳大利亚农业大省昆士兰州的部分超市里,已经可以看到澳大利亚本地产的菠萝了。而以前澳大利亚昆士兰州的菠萝行业原本是依赖来自夏威夷的品种的,其年产值大约为7000万澳元。

  改变这一局面的主要功臣是昆士兰州的一位园艺师,这名叫做萨涅维斯基的园艺师花了15年的时间,才培育出澳大利亚自己的菠萝品种。澳大利亚人把这种菠萝取名为Australian Jubilee,也就是“澳大利亚狂欢”。

  据了解,萨涅维斯基采用了传统的异体授粉技术,也就是将一种非常受欢迎的菠萝品种的花粉传授给另一种同样广受好评的品种,将它们的结晶种下,然后从中挑出最好的继续培育,但并没有改变菠萝的基因。萨涅维斯基说,这种菠萝不仅更好看,吃起来的口感也更好。更为重要的是,它的维生素C含量是普通品种的两倍。每100毫升的果汁中,维生素C的含量为25毫克,只比桔子汁少了一点点。目前,这种澳大利亚产菠萝由于口感较好,广受消费者的欢迎。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菠萝 品种 园艺 桔子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