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国际农业新闻

中微量元素与果蔬品质密切相关


  可以影响果蔬品质的相关中微量元素包括,钙可影响果树糖度、酸度、硬度、可溶固形物、果形等;镁可影响其果色、糖度、风味;硫可影响其风味和香气;硼可影响糖度和果形;铜、锌、锰、铁会影响酸度和果形;硅则与硬度和储存性相关。此外,氮与中微量元素的比例协调对品质影响也非常显著要。

  果蔬丰产优质标准包括,外在商品品质的改善,内在营养品质的提升,以及药费残留的降低。其中利用中微肥来实现果疏优质丰产技术的设计,应从五个方面来考虑:选好种是前提、培好土是基础、管好水肥是关键、防好病虫是保障、循环理念是原则。

  果蔬新型中微肥推广应用需要系统解决方案,要通过土壤改良培肥+基础养分+中微量元素肥料与水肥一体化分期调控,实现养分轻简化精准供给与品质提升。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微量元素 果树 残留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