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国际农业新闻

前三季度上市肥企业绩增长31.7% 全年预期乐观


  本报讯 上市公司三季度季报于10月31日公布完毕,20家化肥类上市公司共实现盈利44.5亿元,同比增长31.7%;算术平均每股收益0.1501元,同比下降0.91%。

  大多数企业均实现利润同比正增长。其中盈利最多的公司为盐湖股份,前三季度共实现盈利13.8亿元,同比大增374.4%。公司表示,业绩大幅增长的主要原因是,公司通过司法重整将亏损资产综合利用一二期、子公司盐湖镁业、子公司海纳化工处置剥离,公司恢复盈利能力,财务状况得到根本改善。同时公司主业氯化钾生产持续稳定,氯化钾产量441.58万吨,销量485.73万吨,上年同期产量408.91万吨,销量349.13万吨,产销量均呈现正增长。

  云图控股原预计前三季度公司实现盈利25645.97万元至29309.68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40%至60%,实际盈利37054.17 万元,同比增长102.28%。业绩超出预期的主要原因是,报告期内,复合肥产品毛利率高于预期;纯碱产品价格逐步回升,高于预期,从而影响净利润。

  芭田股份前三季度实现盈利4489.24万元,同比增长 134.81%。公司表示,贵州生产基地的生产工艺打通及综合产能的持续释放,产品销售毛利率与上年同期相比有所上升,公司2020年前三季度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上升。

  但也有部分企业业绩同比下降,其中阳煤化工前三季度亏损7亿元,同比下降311.5%,成为亏损最多的肥企。公司表示,2020 年受新冠肺炎疫情、石油价格暴跌、煤化工产品下游企业需求萎缩等因素的影响,对公司产品价格、销量、利润产生了一定的不利影响。

  六国化工2019年亏损2.6亿元,该公司也表示,预计2020年1月至12月累计净利润将扭亏为盈,主要原因系公司主要产品磷酸二铵、复合肥毛利率较上年有较大幅度增长。

  总体来看,随着四季度化肥价格回升,2020年化肥上市公司业绩有望进一步改善。 (周和平)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化肥 综合利用 总体 生产基地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