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三农新闻

“果冻拉呱”基层宣讲与百姓零距离


山东嘉祥

“果冻拉呱”基层宣讲与百姓零距离

李超

  “各位父老乡亲、街坊邻居,大家好,我是果冻。随着年味越来越浓,咱们的心情越来越放松了,但疫情防控的事儿什么时候都不能大意。”临近年关,在山东省嘉祥县,各村的“村村响”广播喇叭上“果冻拉呱”节目又给老百姓拉起了呱。

  “果冻”名叫赵国栋,原是嘉祥县电视台新闻栏目的主持人,现担任曾子研究院副院长、济宁(嘉祥)干部政德教育基地现场教学教员。赵国栋说,“果冻拉呱”系列音频用“家常话”宣传政策,录制内容围着群众转,让农民朋友和社区居民更直观、更便捷地了解党和政府的好政策,了解生活中的小常识,提高群众的知晓率、满意度。

  “过去,村里的环境整治靠干部,有些村民无动于衷。听了‘果冻拉呱之环境整治篇’,村民开始行动起来了。现在‘庭院小美·村庄大美’局面初步形成。”金屯镇谢城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谢云刚说。农村人员居住分散,广播是政策宣传、信息传播、应急处置的良好载体。除了疫情防控宣传,“果冻拉呱”还涉及移风易俗、新时代文明实践、城乡发展变化、医疗保险和家庭防火等内容的宣传。嘉祥县“果冻拉呱”成为乡亲们获取信息的重要途径。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果冻 载体 重要途径
下一篇 :图片新闻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