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国际农业新闻

绿色保水剂获评中国好技术


  本报讯 日前“地膜替代技术——海瑞达保水剂的应用推广”项目,获得中国生产力促进中心协会颁发的“中国好技术”称号。评选的专家委员来自于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北京大学等单位。

  该技术产品由全国农业技术推广中心、甘肃省耕地质量建设保护总站合作开展应用推广。2017年~2020年,经过多区域多种作物的大田试验及大面积的示范推广验证,该保水剂可在大多数作物种植中替代地膜。试验报告显示:该技术能够从源头减少地膜污染、节约30%水资源、减少20%化肥用量、提高20%粮食产量。

  该保水剂是一种以丙烯腈、凹凸棒石为原料的有机无机杂化共聚高分子材料,其将纳米级黏土矿物作为重要的原料进行了共聚。此产品为由甘肃海瑞达生态环境科技有限公司研发。

  截至目前,有关部门已安排该保水剂各种试验500余项,其中各种作物地膜替代试验100余项,完成各种作物的大面积实收测产100余次。

  截至目前,该技术已在甘肃、宁夏、青海等旱作农业区推广30余万亩。 (马爱平)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耕地 农业技术推广 农业区 化肥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