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国际农业新闻

标杆农资“围猎”土壤市场


  本报讯 (记者 吕海波)11月21日~22日,山东寿光,2020唤醒根力与果蔬提质跨界融合峰会召开。来自全国各地的700余名代表汇聚现场,共话土壤改良与果蔬提质的市场机遇。2场对话论坛、5大主题板块、15个专题报告信息满满。当天,围绕土壤这个巨大市场机遇,肥料企业、农药企业、农资服务商、种植大户热烈交流。记者看到,土壤改良的巨大金矿已经引起农资厂商重点关注,面对复杂的土壤问题,携手合作、互补共赢正成为共识。

  会上,《农资导报》发布了2020年重点推介的土壤精准改良“标杆企业”“标杆服务商”“明星产品”“潜力服务商”。这些标杆,已经在土壤改良的各个细分领域深耕多年,受到市场普遍认可。比如,深耕保水松土的帝益肥,专注土壤调理剂的厦门玛塔,致力于土壤熏蒸的江苏利民、南通施壮,专注土传病虫害防治和特种药肥的济南约克,有志于打造有机肥巨无霸的元泰丰,引领酵素肥料的爱福地,以土调剂唤醒根力的西班牙西罗葛拉,立足酵母源特色的安琪……标杆携手“围猎”土壤市场,跨界合力打造适合一地一品的“土壤改良的精准方案”,大势已来。

  中国化工报社副社长王勇指出,《农资导报》携明星产品和实战方案共聚寿光,旨在促进同行间交流并跨界合力打造适合一地一品的“果蔬提质方案”,通过各地优秀农资服务平台商的积极推广,将高效好推、快速见效提质的产品和技术方案,精准落实到田间地头。

  农业生产资料与棉麻局二级巡视员、中国农资流通协会副会长兼有机肥分会理事长符纯华表示,乐见农资行业涌现出一批优秀企业,正在快速布局土壤改良,产品定位在改善作物根际环境、农产品品质提升。这有助于引领和规范市场环境,实现唤醒根力和果蔬提质的目标。

  在权威论道板块,农业农村部耕地质量监测保护中心副主任李荣分享了我国耕作土壤质量的现状和保护提升,特别强调各方关注耕作土壤的酸化、盐渍化和缺素比例。农业农村部全国农技推广服务中心首席专家高祥照则根据当前土壤问题,为农资行业如何调整思路、升级产品、顺势发展指明了方向。国家化肥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副主任汪洪与大家交流土壤调理剂产品标准、如何登记等实操信息。

  土壤改良、唤醒根力是个系统工程。本次峰会细分了蔬菜、地下作物和果树专场,分享了多个专项改土提质方案。峰会外还设立土壤改良产品展,增进标杆企业与标杆服务商的交流互通,服务果蔬种植户。

  大会由中国化工报社《农资导报》、《北方蔬菜报》、中国农资流通协会有机肥分会联合主办,帝益生态肥业股份公司承办。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蔬菜 深耕 田间地头 水松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