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农业科技种植技术

黑龙江省富锦市特产有哪些?


富锦市隶属于黑龙江省佳木斯市,地处黑龙江省东北部、松花江下游南岸,是三江平原腹地的中心城市。富锦历史悠久,文明厚重,境内旅游资源也甚是丰富,那么你知道富锦特产有哪些?以下八大特产不容错过。

1、富锦大米

富锦大米是富锦市的著名特产之一,具有硬度好、米性强、香柔适口、绿色健康等特点。因极佳的品质,富锦大米也荣获中国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

2、富锦粉条

粉条是富锦本地特产的土豆粉。富锦粉条易熟耐煮,与肉同炖,鲜香扑鼻,味道纯正。

3、玉米也叶工艺品

玉米叶工艺品编织,主要以玉米叶为原料,通过精选加工消毒处理,编织出绿色环保手工艺品。包括有汽车垫、沙发垫、宠物窝、吊花蓝、糖果盘、女士坤包、提篮等20余种产品。

4、富锦大豆

富锦是黑龙江优质的大豆产区。富锦大豆颗粒圆润饱满,皮薄色黄,含有丰富的油脂、蛋白质、氨基酸,质量上乘,在国内外享有盛誉。

5、韭菜盒子

韭菜盒子是富锦的特色美食之一,是以韭菜、鸡蛋、面作为主要食材制作而成。韭菜盒子表皮金黄酥脆,馅心韭香脆嫩,滋味优美,是适时佳点。

6、酱大棒骨

酱大棒骨是有名的富锦地方美食。作为特色佳肴,富锦酱大棒骨肥而不腻、酱香浓郁,十分好吃。

7、山荆子

山荆子是富锦的特色植物,其6月开花,果形呈圆形,一般为红色或者黄色,具有极高的观赏价值。此外,它的嫩叶可以制成茶叶,枝干则可以做成工艺品。

8、榛蘑

榛蘑是一种美味的食用菌,可采鲜品直接炖、炒或作汤,其味更佳。榛蘑不仅可以食用,还可药用,在富锦盛产,很受当地欢迎。

以上就是有关黑龙江省富锦市特产等内容介绍,若大家还有要补充的,也欢迎在下方评论区留言分享。

关于富锦特产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韭菜 大豆 玉米 大米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