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农业科技种植技术

浙江省嵊州市特产有哪些?


嵊州市地处浙江中部偏东,以“百年越剧诞生地、千年剡溪唐诗路、万年文化小黄山”闻名于世。嵊州历史悠久,人杰地灵,位列全国县域旅游前茅,那么来到嵊州游玩,有哪些特产值得带走呢?一起来了解下吧。

1、嵊州水蜜桃

嵊州水蜜桃是浙江省嵊州市的著名特产,以蜜桃汁多、口感鲜甜等特点而备受消费者欢迎。主要品种以冈山、砂子为代表的早熟水蜜桃系列。

2、嵊州小红毛花生

小红毛花生盛产于嵊州市上东地区(北漳、金庭两镇)及新昌等一带黄土地为主。栽培历史悠久,民国初期,就驰名于国内外,1984年,在全国花生食味评比中,小红毛花生名列首位。

3、嵊州榨面

嵊州榨面,历史悠久,制作精细,是赠送亲朋之礼品。前清时已驰名,是嵊州传统特产之一。嵊州榨面,做工考究,风味好,形似面条,具有韧而不硬,干而不易碎的特点。

4、嵊州香榧

浙江省嵊州市特产,全国农产品地理标志。嵊州香榧外形长椭圆形或梭形,外壳薄而平滑,呈棕褐色,种仁饱满。色泽金黄,口感酥脆,富有独特的香气。

5、嵊州茶叶

嵊州是著名的“中国茶叶之乡”,其代表品种泉岗辉白茶,与被荣获2009年“浙江十大名茶榜首”的越乡龙井,已经成为近年来嵊州人送礼佳选。

6、嵊州泥塑

嵊州泥塑是嵊州的地方传统手工艺品,创建历史不长,但由于吸收众家之长,而自成一派。

7、嵊州炖鸭

嵊州崇仁炖鸭是浙江省嵊州市传统的地方名菜,被誉为是“江南第一鸭”。其源于明末清初,在高宗弘历年间已在嵊州等地广为流传。每到冬季,家家户户用土瓦罐焖炖老鸭,老少食之用以进补暖身。

8、嵊州桃形李

嵊州桃形李成熟快甜度高,可做馈赠之佳品。桃形李李果除鲜食外,还可加工成酱、干、汁、酒、脯、话李等,曾先后获得国内农博会诸多奖项。

以上就是有关浙江省嵊州市的特产等内容介绍,若大家还有要补充的,也欢迎在下方评论区留言分享。

关于嵊州特产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花生 水蜜桃 品种 香榧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