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农业科技种植技术

腐乳是哪里的特产?什么地方的腐乳最出名?


腐乳是很多人家里都会经常备上的一种传统美食,无论是蘸馒头、还是拌饭、拌面条等都是十分的美味,但有些朋友发现有的地方腐乳红彤彤的,有的地方腐乳则偏白,那么腐乳到底是哪里的特产呢?哪个地方的腐乳最正宗?

腐乳是哪里的特产?

一般常见的腐乳有红腐乳、白腐乳、青方三大类,很多地方都有吃腐乳的习惯,只是制作方法和口味不同。比如湖南一带以红腐乳为主,江浙一带,如绍兴、宁波、上海、南京等地的腐乳以细腻柔绵、口味鲜美、微甜著称。

什么地方的腐乳最出名?

1、桂林腐乳

桂林腐乳是“桂林三宝”(桂林三花酒、桂林辣椒酱、桂林豆腐乳)之一,可见其地位。桂林腐乳,从宋代就已经有了制作、生产的的记载,距今已有千年的历史。

2、云南牟定腐乳

牟定县位于云南省中北部,楚雄彝族自治州中部;牟定,山川秀美,纵横叠嶂。气候常年温暖湿润,很适合制作腐乳。云南“牟定油豆腐”更是是牟定响当当的特产之一。

3、夹江腐乳

夹江县属于四川乐山市,地理位置优越气候适宜,拥有得天独厚的水系资源,使得夹江县有天府明珠之称。夹江豆腐乳是一道色香味俱全的传统名肴,属于川菜系。

4、广合腐乳

广合腐乳的产地在广东省,是一种非常符合广东人民口味的腐乳,用优质的黄豆和各种配料,再加上广合特有的菌种发酵制作成的。

5、重庆忠州腐乳

忠州豆腐乳,又被称为:“重庆忠县豆腐乳”。忠州豆腐乳始于唐代,盛于清朝,千余年来旺盛不衰。忠州豆腐乳所用的菌种为中国独有,忠州豆腐乳用料讲究,加入十余种名贵中草药及香辛料浸泡,历经14道工序制作而成。

6、老北京腐乳

据了解,三百多年前,王致和的酱园在前门开业。因为在制作腐乳的工序中多加了苦浆水,它发酵出了别地腐乳所不具备的特殊甜味和酯香。这样做出的成品呈豆青色,慈禧太后吃过都说好,赐名为“青方”,从此芳名远播。

以上就是今天的全部内容,欢迎大家说说你们老家那最好吃的腐乳品牌,当然在很多人的心里自己家做的腐乳永远是最好吃的,你觉得呢?

关于腐乳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气候 发酵 面条 黄豆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