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农业科技种植技术

浙江省瑞安市特产有哪些?


瑞安市地处浙江东南沿海,是浙江省重要的现代工贸城市、历史文化名城和温州大都市区南翼中心城市。由于瑞安位于中国黄金海岸线中段,属江南鱼米之乡,因此这里的美食特产可谓是数不胜数,下面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下吧。

1、陶山甘蔗

陶山甘蔗是瑞安市陶山镇的特产。陶山甘蔗,又名陶山糖蔗、果蔗,皮薄质脆,汁多节长,味道清甜,渣松而软,是浙江省优良果蔗品种之一。

2、瑞安莘塍五香干

瑞安莘塍五香干是瑞安的名产小吃,一百多年来从街头巷尾到轮船、车站叫卖起,到现在成为家喻户晓的五香干百年名坊。瑞安莘塍五香干以口感和回味鲜美而远近闻名。

3、瑞安白毛茶

瑞安白毛茶无性系,原产于浙江省瑞安市潘岱乡,系当地茶农单株选育而成。主要分布于该市及浙江部分茶区。1992年浙江省农作物品种审定委员会认定为省级品种。

4、瑞安马蹄笋

马蹄笋属禾本科竹亚科莿竹属丛生竹种,是我国南方优良的笋、材两用竹种,因其笋形似马蹄,故称“马蹄笋”。瑞安马蹄笋口味清爽,营养丰富,多次被评为“浙江省优质农产品”。

5、董夏橄榄

橄榄原产海南岛,属南亚热带常绿果树,性喜温暖,浙江省仅瑞安市陶山区桐溪乡董夏村和平阳县塘川村有大面积经济栽培,为浙江省珍稀的名贵果树。

6、李大同双炊糕

李大同双炊糕是瑞安地区妇孺皆知的传统名吃之一,它用精质糯米粉加白糖或红糖拌匀过筛,撒上桂花,成型切块,经两番炊制而成。其特点是:细、软、韧、香、甜,深受广大食客喜爱。

7、温郁金

温郁金又称温莪术,主要生长于向阳的湿润田园或水沟边,主产于浙江瑞安。温郁金具有鲜明的地域特性和较高的药用价值,因而被列为“浙八味”之一。

8、高楼杨梅

高楼杨梅是浙江省温州市瑞安市高楼镇的特产。高楼杨梅以黑炭梅、东魁梅为主,均以果大、肉细、汁多、味甜而负盛名。

以上就是有关浙江省瑞安市的特产等内容介绍,若大家还有要补充的,也欢迎在下方评论区留言分享。

关于瑞安特产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马蹄 甘蔗 温郁金 橄榄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