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农业科技种植技术

浙江省诸暨市特产有哪些?


诸暨地处浙江中北部,是一个山清水秀、历史悠久、人文荟萃的古城。诸暨以四大美人之首的西施而闻名,但除了西施之外,秀美的风光和美味的特产也让许多游客慕名而来。那么诸暨有哪些特产值得带走呢?一起来了解下吧。

1、诸暨银杏

银杏又称白果,是我国特有的稀有果树之一,主产于诸暨市,栽培历史悠久。诸暨银杏在长期的栽培历史过程中,由于受环境条件、栽培技术及开花授粉的影响,从而形成了许多品种类型。

2、藤羹

藤羹是诸暨市的传统特产小吃,其源于诸暨山村,是用淀粉含量较高的农作物制作的类似粉丝食品,比如用番薯做的就是番薯藤羹,与番薯粉丝很相近。且藤羹内还可以加雪菜、笋丝等配料,风味独特。

3、西施豆腐

西施豆腐为诸暨的传统风味名菜。豆腐雪白细嫩,配料高档,加清汤而烩,汤宽汁厚、滑润鲜嫩、色泽艳丽。是席上头道菜肴。

4、枫桥香榧

枫桥香榧,浙江省诸暨市特产,中国国家地理标志产品。枫桥香榧均匀齐整,壳薄仁满,出仁率60%至65%。外壳呈米黄色,去衣容易,破壳时部分种衣自行脱落,具有枫桥香榧固有而独特的天然清香味。

5、西施团圆饼

西施团圆饼是浙江诸暨传统的地方名点,以纯正精细的面粉或荞麦粉作皮子,用山地土产香脆萝卜,青葱,香椒与鲜猪肉拌和为馅,手工包制而成的一种扁圆饼子。其味爽而不腻,辣而不重,深受当地老百姓喜爱。

6、同山烧

同山烧,清香型白酒,因产地在浙江省诸暨市同山镇而得名,素有“江南小茅台”之称。

7、马剑茶

马剑茶是诸暨市马剑镇的特产。马剑茶外形挺直圆紫,略扁似一把剑,茸毛依稀可见,色泽银翠交辉,形态优美。汤色清澈明亮,滋味鲜醇、甘美。

8、诸暨珍珠

诸暨的珍珠与西施有关,传说西施之母就是服下嫦娥遗落的珍珠,怀孕产下西施,西施助越王勾践复国之后,也化为珍珠,留在了人间。目前,诸暨已是全国乃至世界最大的淡水珍珠养殖基地,年产量占世界淡水珍珠总产量的73%。



以上就是有关浙江省诸暨市等特产内容介绍,若大家还有要补充的,也欢迎在下方评论区留言分享。

关于诸暨特产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珍珠 香榧 银杏 粉丝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