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农业科技种植技术

重庆市巴南有什么特产?


巴南区位于重庆市主城区南部,从秦代设郡至今已有2000多年的历史,是巴渝文化的重要发祥地,当地有很多出名的特产,那么重庆市巴南有什么特产?下面一起来了解下。

1、巴南银针

巴南银针其形,紧秀挺直,色泽绿润,身披白毫;其香,栗香明显,清香鲜浓,沁人心脾;其味,滋味醇和,回甘明显,如啜甘霖。巴南银针香气以嫩毫香为主,冷嗅略带山间青竹的清凉之香,香高但不持久,第二泡后降低。滋味尚醇厚,略鲜爽,有回甘。

2、木洞油酥鸭

木洞作为早年间繁盛兴旺的水码头,汇聚着南来北往的各路客商,生意一旺,酒局就多,自然催生香嘴巴的下酒菜,于是木洞油酥鸭应运而生。木洞油酥鸭是按照严格的炒盐腌、香卤复、酥得干的传统工艺制作而成,选料非常严格,工艺十分讲究,制作十分精细,风味独特,非常出名。

3、木洞晒枣

木洞晒枣是用枣子做成的一种蜜饯,色泽金黄。手拈一颗,对着阳光一照,晶莹如琥珀,表面干净,不粘腻,好像未经糖蜜制过,而是天然如此。枣肉吃完,枣核在口,甜味非常的好,余香沁人,很受欢迎。

4、石滩大米

石滩大米是巴南区石滩镇的特产,石滩镇作为边缘山区镇,旅游资源丰富,当地风景优美,位于巴南三峰的方斗山和双寨山的镶嵌中,独特的地理位置,十分优越,所产的大米非常的优质,很是出名。

5、姜家黑猪

姜家黑猪是以巴南区姜家镇黑土猪为母本,导入合川黑猪,北京黑猪,内江黑猪,苏太黑猪,凉山黑猪,巴克夏黑猪,汉晋夏黑猪,长白公猪,约克公猪,杜洛克公猪等多血缘为父本,培育出来的,具有产仔率高、体质健壮、肌肉发达、抗病性能和繁殖能力强、耐粗放、生长速度快、饲料转化率高等优点。

6、接龙蜜柚

巴南接龙蜜柚,是重庆市巴南区特产,也是全国农产品地理标志。巴南接龙蜜柚的种植区域水资源比较丰富,境内河流属长江水系,五布河流经境内,光照充足,雨量适中,独特气候条件适宜巴南接龙蜜柚生长,巴南接龙蜜柚果大皮薄,果皮光滑,油包细腻,呈淡黄色,香味浓郁,肉质细嫩化渣,多汁,酸甜适口。

以上就是关于重庆市巴南的特产介绍了,重庆市巴南除了以上介绍到的之外,还有很多出名的特产,话说你知道的特产还有哪些?欢迎分享!

关于重庆市巴南特产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大米 黑土 母本 琥珀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