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农业科技种植技术

海南文昌有什么特产?


快到中秋、国庆节了,很多人都想出去旅游,而其中海南是很多人的选择,海南岛不仅风景怡人,而且物产丰富,有很多的美食特产,那么海南文昌有什么特产?下面一起来了解下。

1、文昌鸡

海南文昌鸡,海南省文昌市特产,中国国家地理标志产品。文昌鸡是海南省的地方鸡种,已有400多年的养殖历史,有皮薄嫩滑、肉味馥香特点。椰子鸡是来文昌必吃的美食,文昌鸡是海南岛的特色之一,当地的文昌椰子鸡非常出名,文昌椰子鸡直接是现宰杀处理,没有加任何香料,就直接放入用椰子汁炖煮的汤底中,煮上4~5分钟就可以食用,口感极佳。

2、椰子

海南种植椰子至少有着两千年的悠久历史,它的产量占据全国产量的一半,海南椰子种植,有海南椰子半文昌的说法,文昌市位于海北岛的西南部,非常适合椰子的生长,生产的椰子果肉香醇,营养丰富,可制作椰子糖、椰子油等。

3、铺前糟粕醋

糟粕醋是文昌市铺前镇的特产,它是采用民间酿酒过程中产生的酒糟发酵产生的酸醋作为汤料,外加蔬菜、海菜、猪牛杂、螃蟹、大虾贝类类等做成的一种小吃。辅料配以辣椒、糖、蒜末等,味道微辣酸甜可口。

4、椰子糕

椰子糕是文昌大街小巷都有卖的一种小吃,外面包裹着糯米,里面是用糖炒的椰蓉,椰香浓郁,非常香糯,吃上会停不下来,很受当地人欢迎,也很受游客朋友们的欢迎。

5、文昌凤梨

凤梨又叫做菠萝,文昌凤梨为短期收益的热带水果,文昌是海南种菠萝最多的地区,面积有270多公顷。品种有沙拉瓦、巴厘、夏威夷、泰国、巴打维尔等,以沙拉瓦为主,巴厘次之。

6、榴莲糖

文昌榴莲糖承袭海南榴莲糖传统的精髓,最大程度保留了榴莲的原汁原味,及口感还有营养,榴莲味香浓,含在嘴里甜味,榴莲味慢慢地释放,诱惑您的味觉,非常的独特,是很受欢迎的零食小吃。

以上就是关于海南文昌的特产介绍了,环境优美,阳光充足的海南文昌,不仅景色非常的好,而且特产也是很多的,以上介绍的这些都是比较出名的,可以一尝。

关于海南文昌特产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椰子 榴莲 凤梨 菠萝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