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农业科技种植技术

天津静海特产有哪些?


天津静海是一座历史悠久的县城,特殊的人文,让静海产生了独特的产品和富有特色的小吃,特产种类很多,那么具体天津静海特产有哪些?一起来了解下。

1、金丝小枣

作为中国金丝小枣之乡,天津市静海县的金丝小枣的种植历史已经有600多年。静海金丝小枣枣肉甜美,果汁水多,外观光亮,颜色鲜红,皮薄肉多,熟质的果肉常有撕开之后常有金丝相连。

2、台头西瓜

台头西瓜是天津市静海区台头镇特产,自古以来以其皮薄、瓤甜、沙脆而闻名。台头西瓜已有上千年的历史,清澈甘甜的大清河水、肥沃的黑土地,及优质气候条件,培育出优良、绿色、无公害的台头西瓜,以前是宫廷贡品,乾隆时特赐福字一个,意在借甜甜的西瓜祝万民同福,此后台头西瓜名声大振,畅销不衰。

3、独流老醋

独流老醋,天津市静海县特产,中国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与山西陈醋、镇江米醋齐名。因产于天津市静海区独流镇,所以得名,康熙年间曾是宫廷御用的贡品。独流老醋历史悠久,已有300多年的酿造历史,独流老醋使用传统配方,用红梁、小米、元米、豌豆、小麦等工序历时3年发酵而来,由于工艺独特,加上长时间发酵,使得口感纯正浓厚,酸中带甜,色泽酱红,久存不霉。

4、青麻叶大白菜

静海县栽种的大白菜品质极佳,不仅叶片娇嫩,菜帮较薄,叶子的纤维较少,口感清爽、味道鲜美,而且富有营养,具有较多的维生素、胡萝卜素、蛋白质、矿物质等。青麻叶大白菜口感极佳,食用方法也非常多样,可以蒸煮、凉拌、腌制、煲汤。

5、曹记驴肉

因创始人姓曹而得名,至今已有二百余年历史。它精选新鲜优质驴肉,配以多种香料,放进锅里慢火煮七至八个小时,富含蛋白,酥烂易嚼,味道鲜美,远近闻名。

6、油炸蚂蚱

油炸蚂蚱是天津独有的风味小吃,蚂蚱学名蝗虫,从前北方的农村深受其害,天津人竟恨到"剥其皮,食其肉"的程度。久而久之,蝗虫没有根除,却吃出一道名特小吃来。油炸蚂蚱,肥而不腻,又酥又香又脆,如果夹在刚刚烙熟的热饼里,那真是满口异香,味道好极了。

天津市静海县古来就有“鱼米之乡”的美誉,当地物产丰富,种类众多,以上都是比较出名的特产了,是非常值得尝尝以及购买的,话说你还知道哪些静海特产?

关于天津静海特产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西瓜 大白菜 发酵 驴肉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