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农业科技种植技术

贵州省盘州市特产有哪些?


盘州是由贵州省直辖,六盘水市代管的县级市,当地历史文化悠久,民族风情深厚,被誉为滇黔锁钥、川黔要塞。一直以来,盘州都是以美景而著称,但实际盘州的特产美食也十分丰富,今天我们就来盘点一下。

1、盘州刺梨果脯

盘州刺梨果脯历史悠久,在贵州西部知名度高,是当地民众长期探亲访友的珍贵礼物。盘州刺梨果脯具有脯体饱满,大小匀称,质地软硬适度,果肉柔软滋润,色泽鲜艳,酸甜适口,易于保存等特点。

2、火腿油辣椒

火腿油辣椒是盘州独有的特色调味品,具有鲜活透亮、香辣可口的特点。令人一望生津,实为佐餐调味的上好佳品。

3、荷叶糯米鸡

荷叶糯米鸡不仅是盘州当地有名的传统小吃,也是宴席中的一道名菜。拆开荷叶时幽香扑鼻,美味四溢,糯米光滑适口,鸡肉滋味彻底渗入到糯米当中,荷叶的幽香回味悠久,开胃爽口,风味奇特。

4、盘州红米

盘州红米种植历史悠久,是贵州知名的红米品牌。全市种植红米的产地主要集中在新民、旧营、淤泥等乡镇,现在,盘州红米已经成为国家地理标志农产品,也成为了盘州乡村振兴的绿色招牌。

5、四格乌洋芋

四格乌洋芋是贵州有名的地方洋芋品种,在贵州有上百年的种植历史。其名称因其主产地盘县四格乡而得名。四格乌洋芋外形粒小、呈近椭圆形,表皮为乌紫色。质硬不坚,气味清香,入口滑糯而不干,并带有浓郁的回甜味。

6、盘州燃面

盘州燃面是盘州的特色小吃之一,将水烧沸,下面条煮熟,捞起装入碗中(不加汤),放入脆臊、酱油、葱花、味精、干辣椒面、盐,用烧沸的猪油淋在辣椒面上拌匀即成。

7、盘州酸菜

盘州酸菜大部分是由青菜腌制而成的,由多道工序制造而成,除去外部死叶子、清洗干净、泡开水、放入坛子内,一个星期后即可食用。味道酸爽可口、汤色清亮,是一道老少皆宜的菜品。

8、盘州火腿

盘州火腿和威宁火腿、宣威火腿并称为中国三大火腿。其皮色亮黄、肉色红润鲜艳、香味清正浓郁、味道咸香可口、形似琵琶。早在明清时期就闻名周边。

以上就是有关贵州省盘州市等特产内容介绍了,若大家还有要补充的地方,也欢迎在下方评论区留言分享。

关于盘州特产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荷叶 糯米 刺梨 辣椒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