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农业科技种植技术

浙江省临海市特产有哪些?


临海市位于浙江省沿海中部,是一座融千年古城深厚底蕴、江南名城秀丽山水、现代城市繁荣昌盛为一体的“古城新市”。这里气候宜人,四季分明,风景秀丽,吸引着广大海内外游客。那么来到临海游玩,有哪些特产值得带走呢?一起来了解下吧。

1、涌泉蜜桔

临海素有“江南桔乡”之美誉,其中,临海市涌泉镇蜜桔以“天下一奇,吃桔带皮” 而闻名中外。涌泉蜜桔果型整齐、色泽亮丽、果皮细薄、风味浓郁,为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

2、临海炒米糖

炒米糖是很有特色的临海传统小吃,炒米糖以糯米为主要材料,烹饪的做法以挂霜为主,口味属于甜味。炒米糖黄中带亮,颗粒均匀,状如蜂蛹、软硬适中、香甜酥脆。

3、临海蟠毫

临海蟠毫产自浙江省临海市灵江南岸的云峰山,属绿茶类,因其外形蟠曲显毫而得名。临海蟠毫色泽银白隐翠,滋味鲜浓栗香。临海蟠毫具繁多花色品类,按采制季节迟早可分为“雷鸣”、“明前”、“清明”、“谷雨”等茶。

4、临海西兰花

临海西兰花是临海农业“四张名片”之一。临海上盘镇广阔的沿海平原、肥沃的土地、得天独厚的冬春气候条件都让这里的西兰花生长的尤为繁盛。2003年11月临海市被国家优质农产品开发服务协会授予“中国西兰花之乡”的称号。

5、临海麦虾

麦虾是最具代表性的临海小吃,其原料其实是面疙瘩,割下的粉浆不是细长如柳条,而是一小坨一小坨,状如弯曲大虾,故称为麦虾。麦虾在台州早已遍地开花,随便在哪条小吃街上,都少不了麦虾店。

6、大石葡萄

临海河头镇的大石葡萄有近20年的种植历史,因为得天独厚的土壤、水质,再加上绿色健康的种植,大石葡萄果肉富有弹性,果汁甜而不腻,是不少台州人葡萄季时自吃和送亲朋的首选。

7、汛桥食用菌

汛桥食用菌生产是以峙下片、汛桥片的10多个村为生产基地,生产的食用菌有金针菇、平菇、蘑菇、猴头菇等品种。汛桥的食用菌生产已有30多年历史,在省内外享有较好的声誉。

8、临海杨梅

临海杨梅生产因气候地理条件优越,生态条件良好,生产的杨梅外观好品质优。栽培的品种有东魁、荸荠种、临海早大梅、水梅等,每年在6月中旬-7月中旬成熟上市,其中以临海早大梅和东魁杨梅盛名。

以上就是有关浙江省临海市等特产内容介绍了,若大家还有要补充的地方,也欢迎在下方评论区留言分享。

关于临海特产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食用菌 西兰花 葡萄 气候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