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农业科技种植技术

云南省澄江市特产有哪些?


澄江市位于昆明市东南部,由云南省直辖,玉溪市代管。这里美食众多,风景秀丽,一直被誉为是“昆明的后花园”,同时依托于抚仙湖等自然资源优势,澄江的旅游资源也是十分发达。那么来到澄江游玩,有哪些特产值得带走呢?一起来了解下吧。

1、抚仙湖抗浪鱼

抗浪鱼是抚仙湖的特产鱼类,以肉细、刺软、味香而驰名,食之难忘。抗浪鱼体小而细,长3-4寸,形如箭,呈银白色,喜栖于深水鱼洞或沙砾中。抗浪鱼的生活习性有浓厚的神秘色彩,从每年的立春节令至立秋节令这段时间是它的鱼汛期,当地人叫鱼发期。

2、抚仙湖银鱼

和抗浪鱼一样,抚仙湖的银鱼也十分有名。在抚仙湖,一年四季都可打捞起2厘米左右的银鱼幼体,说明它们一年四季都在繁殖,其数量呈几何级数增长。

3、澄江藕粉

澄江藕粉产于玉溪澄江县坝区,它以质地纯净,冲调后透明如晶,食之醇甜清香,故而享全省,是澄江当地十分具有特色的传统名吃。

4、雪茶

雪茶出产于区内玉龙雪山、牦牛山、药山等海拔数千米的高山上,属地衣类茶科植物。其叶状似已加工过的茶叶,似银丝通体洁白,故名雪茶。 雪茶清纯爽口,其味略苦而甘,是难得的保健饮品。

5、阳宗卤腐

澄江阳宗卤腐是云南省玉溪市澄江县阳宗镇的特产。阳宗卤腐在独特的水土环境中精制而成,它以色泽杏黄、味道醇香、块形整齐、辣椒红润等特点而著称,在卤腐同行中独点敖头。

6、铜锅煮鱼

澄江及抚仙湖周边,铜锅煮鱼是一大特色菜品。铜锅用红铜手工打制,除盖子外,没有任何接缝。在澄江,什么鱼都可用铜锅煮,为了保证其煮的鲜香,只用活鱼即杀即煮。

7、芝麻片

玉溪市的传统名特食品,制作历史悠久。采用上等白芝麻、优质白糖、葡萄糖、精炼油等为原料,以独特工艺精制而成。具有色泽光润、迎光透明、片薄均匀、酥脆爽口等特点。

8、树蝴蝶

树蝴蝶是云南原始森林中附生在岩石和树皮上的一种苔藓,长相酷似青蛙皮。口感清脆,初尝时略苦,而后越嚼越香,像木耳但比木耳要硬脆,也有点像炒熟的鱼皮,与鲜肉爆炒,爽脆而有嚼头。

以上就是有关云南省澄江市等特产内容介绍了,若大家还有要补充的地方,也欢迎在下方评论区留言分享。

关于澄江特产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银鱼 木耳 牦牛 立秋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