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农业科技种植技术

浙江省海宁市特产有哪些?


海宁市位于钱塘江北岸,浙江省北部,由嘉兴市代管。这里人文荟萃、产业兴盛,是国家卫生城市、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国家节水型城市等等。而且海宁地处杭嘉湖平原地区,鱼米之乡,资源丰富。那么海宁市有哪些特产美食值得带走呢?一起来了解下吧。

1、海宁西瓜

海宁西瓜是浙江省海宁市的特产,除陈安寺、丰士庙外,斜桥、周王庙、长安等出产者也不少。海宁西瓜脐部凹入,瓜蒂细小,四周充分发达,皮薄瓤红,汁多味美。历史悠久,享誉甚远。

2、海宁缸肉

海宁缸肉是中华非物质文化遗产,海宁至今还沿用祖先缸煮肉的习俗,又由于其特殊的地位,人们又将新婚喜酒,俗称“酥肉酒”。此菜与苏东坡也颇有渊源,距今已有六七千年的历史。

3、松花糕

松花糕是浙江海宁的传统名吃,其制作工艺十分精细。选用面粉为主要原料,再配以猪油,白砂糖等配料,采用传统制作方法制作而成。口感清甜、油润,入口易化。

4、南湖菱

南湖菱为嘉兴的著名特产,中国国家地理标志产品,因产地在嘉兴南湖为中心的水域而得名。南湖菱圆而无角,所以又称“混沌菱”,这种菱皮薄肉薄,鲜甜多汁,清香上口。

5、海宁鱼圆

鱼米之乡的海宁,鱼圆几乎家家会做,人人爱吃。海宁鱼圆和别的地方的鱼圆都不同,不加入淀粉等配料,只是纯粹的鱼肉,因此,别有一番风味。

6、海宁皮革

海宁市以皮革皮件为支柱产业,是中国最大的皮革及皮革服装等皮革制品生产基地,被命名为“中国皮革皮衣之乡”。海宁皮革光滑平整,柔软抗折,具有极佳的透气性和浮雕感。

7、八宝鱼头

八宝鱼头是一道海宁传统名菜,属于浙江菜。此菜汤汁奶白、肉质鲜美、富有营养,以鲢鱼鱼头为主料,以鱼圆等八种原料为配料炖制而成,寓意团圆美满,年年有余。

8、海宁紫薇甘蔗

紫薇甘蔗是海宁一项种植历史悠久的传统农业产业。紫薇甘蔗果蔗茎身中粗挺拔,质松脆,汁多味甜,品质上乘,产量高。近几年来, 紫薇果蔗实行了标准化生产,农药、化肥用量受到严格控制,品质得到进一步改善。成为上海、苏州、杭州等城市中水果市场的新宠。

以上就是有关浙江省海宁市的特产等内容介绍,若大家还有要补充的,也欢迎在下方评论区留言分享。

关于海宁特产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紫薇 甘蔗 西瓜 面粉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