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农业科技种植技术

甘肃天水有哪些土特产?


天水市位于甘肃省东南部,陇东黄土高原和秦岭山地交汇处,独特的气候,使得当地物产丰富,那么甘肃天水有哪些土特产?下面一起来了解下。

1、武山韭菜

武山韭菜,是甘肃省天水市武山县特产,武山县地理位置特殊,有自然形成的小盆地和河谷地带五、六处,空气清新,土壤肥沃,光照条件好,环境无污染,栽培条件得天独厚,所产韭菜香辣可口、营养丰富,深受消费者青睐。这里还是“中国韭菜之乡”,目前武山韭菜获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

2、花牛苹果

花牛苹果是天水特色水果,也是国家地理标志产品,花牛苹果的命名主要是麦积区的花牛镇。花牛苹果刚从树上采摘时,口感的脆甜,汁液多,香甜可口。经过一段时间放置后,果实会变得松软,香气更四四溢,口感老少皆宜,非常香甜松软可口,因此很受消费者喜爱。

3、秦州大樱桃

秦州大樱桃是甘肃省天水市秦州区的特产,秦州区的温带气候,使得当地半湿润半干旱,没有严寒,也没有酷暑,光照充足,非常适合樱桃生长,所产的大樱桃风味独特、色泽艳美,品质极佳,超过国内烟台和大连产区,成为西北最大樱桃生产基地,目前秦州大樱桃获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

4、甘谷大葱

甘谷大葱是甘肃天水市甘谷县的特产,甘谷县独特的自然资源形成了大葱生产发育的有利条件,甘谷大葱葱白脆实,质地脆嫩,口感非常的好,嚼无丝,辣度适中,香辛多汁。甘谷大葱的种植历史悠久,在明未清初就有种植,种类很多,品质无比优良。

5、清水粉壳蛋

清水粉壳蛋是甘肃省天水市清水县特产。清水粉壳蛋的外表非常光亮,色泽粉白,蛋壳硬度高,耐运输,蛋黄、蛋清优质,其中蛋黄呈圆形非常完整,黄而鲜亮,目前清水粉壳蛋是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保护产品。

6、秦安花椒

天水秦安四季分明,光照充足,热量高,温差大,适合农作物花椒的生长,优越的自然环境条件和独特的栽培技术,使秦安花椒果粒直径达5-6.5mm,形成了颗粒大的品质特色。秦安花椒具有颗粒大、色泽艳、麻味醇等特点,在国内非常出名,现在已经成为甘肃乃至西北地区花椒生产第一县。

7、秦安蜜桃

甘肃秦安有“瓜果之乡”的美誉,秦安蜜桃是其中非常出名的水果之一。秦安蜜桃外形优质,颜色鲜艳,味道甜美,营养价值高,有“天有王母蟠桃,地有秦安蜜桃”之美誉,并荣获“中华名果”称号,还被列入了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

以上就是关于甘肃天水的特产介绍了,天水的特产非常的多,以上都是比较出名的,在全国内有很大的知名度,非常受消费者欢迎。对于甘肃天水特产你有什么要补充的吗?

关于甘肃天水特产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大葱 花椒 韭菜 大樱桃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