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农业科技种植技术

甘肃省平凉市有哪些特产?


平凉市地处陕甘宁三省区交界处,区位优势明显,文化底蕴深厚,自然生态良好,资源相对富集,是古“丝绸之路”必经重镇和关中平原城市群重要节点城市。这里四季分明,气候宜人,是西北著名的天然氧吧和避暑胜地。那么来到平凉游玩,有哪些特产值得带走呢?一起来了解下吧。

1、平凉金果

平凉金果属红富士苹果系列,果实个大、色艳、硬度大、糖份高、耐贮存,品质极佳。平凉是农业部划定的全国苹果生产最佳适宜区,其纬度、海拔、年均气温、昼夜温差、降水量以及年平均日照时数等气候条件非常适宜果品生产。

2、平凉山药

平凉三宝之一,种植历史十分悠久。平凉山药薯块粗大,呈鸡腿状,肉质淡黄,有粘汁,熟后松散细腻味甜,为高级补品。

3、平凉酒麸子

平凉酒麸子,酒香浓郁,入口香甜。由于它是烘晒而成的,能长久保存而不坏,还便于携带,是馈赠亲友的佳品,既可干食,还可加少许开水食用。其制作历史悠久,在省内外都享有盛誉。

4、灵台牛心杏

甘肃省灵台县的传统特产水果之一,因其外形像牛心而得名,又叫“灵台大杏”。灵台牛心杏果实色泽鲜艳,汁多味浓,甜酸适口,离核仁甜,清末时就驰名陕、甘两省。

5、静宁烧鸡

平凉市静宁县的传统美食,亦称静宁卤鸡。它以形色美观、鲜嫩味美、外表晶亮、囟色褐红、肉香味厚、爽口不腻,驰名甘、陕、宁等省(区),是西兰公路上过往旅客争相购买的风味食品。

6、崇信芹菜

崇信种植芹菜的历史悠久,主要具有茎壮心空,纤维质细,无药味,清香可口等特点,民间素有“鸡的骨头羊的髓,芹菜荞面吃上美”的俗语。崇信芹菜除在毗邻的泾川、华亭、平凉等地售卖外,还远销宁夏、陕西等地。

7、平凉雕漆

平凉传统的工艺产品,以天然漆为主要敷料,采用传统操作工艺,经30多道工序,始能完成一件漆产品。实用性和艺术性的巧妙结合,深受广大消费者青睐。

8、华亭核桃

甘肃省华亭县特产,栽培历史悠久,以皮薄,出仁率高,低水分、高脂肪、高蛋白等特点而出名。1996、1997连续两年获评平凉地区第二届优质果品鉴评会一等奖。

以上就是有关甘肃省平凉市等特产内容介绍,若大家还有要补充的地方,也欢迎在下方留言区评论分享。

关于平凉特产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芹菜 山药 气候 纬度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