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农业科技种植技术

江苏新沂市特产有哪些?


新沂市处于江苏省北部,是历史文化名城,是很受欢迎的旅游城市,当地有很多出名的景点,以及特产,那么江苏新沂市特产有哪些?下面一起来了解下。

1、捆香蹄

是江苏省新沂市的传统特产,一种捆香蹄肉类制品,它是以剔除中间主骨,保留蹄皮及趾骨的新鲜猪蹄为主原料,里面包裹着腌制的猪肉,以及一些混合馅料,经卤煮、杀菌得成品。

2、新沂水蜜桃

新沂水蜜桃是国家地理标志产品。新沂市属于温带季风气候,是我国最适宜栽培桃树的地区之一。目前新沂水蜜桃品种有中国沙红、大珍宝、新川中岛、春蜜、春美等10余个早、中、晚熟品种。新沂水蜜桃形美、色艳、味佳,且含有丰富的维生素,一直以来深受消费者的喜爱。

3、绿豆烧酒

绿豆烧酒是历史名酒,也是江苏八大名酒之一,该酒是以大麦、高梁为原料,以优质特曲为酒基,搭配红参、当归、砂仁、杜仲等四十多种名贵中药材,搭配冰糖、 白 糖等原料配合而成,香醇甜美,酒性正和,回味悠长,具有白酒之醇烈,果酒之香甜,药酒之滋补等特点。

4、骆马湖银鱼

骆马湖银鱼是江苏省徐州市新沂市骆马湖的特产。骆马湖银鱼,全身洁白,透明如玉一般,外观形状如一根根的银条,肉质细嫩鲜美,有水中白银、 水中人参的美誉。

5、邵店板栗

邵店镇是全国板栗重点产区之一,已有数百年的生产历史,被称为“中国板栗第一镇”。邵店板栗分油栗,毛栗两大类型。其中邵店大油栗为最好,籽粒大(每市斤40粒左右),色泽油光发亮,肉质松,味香甜,糯性大等特点,很受欢迎。

6、沙沟香油

沙沟香油是选用优质芝麻为原料,采用传统工艺,以及利用可控转炉,还有新一代的石磨等制作而来,经高科技过滤设备过滤,精制而成,对原料加工、工艺流程、卫生标准实行全方位监控,品质极佳。

7、骆马湖螃蟹

骆马湖螃蟹是江苏省徐州市新沂市骆马湖的特产,骆马湖生态环境好,水质纯净,水草、底栖动物等饵料资源丰富,生长的螃蟹个体硕大,雄者脂白如玉,雌者脂黄似金,非常优质。

以上就是关于江苏新沂市特产的介绍了,新沂当地的特产物美价廉,很受游客的欢迎,此外还有很多的美食,如羊肉汤、煎饼、干小鱼炒辣椒等非常美味,去玩不可错过。

关于江苏新沂市特产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水蜜桃 板栗 银鱼 品种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