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农业科技种植技术

云南玉溪市有什么特产?


玉溪市位于云南省中部,北接省会昆明市,西南连普洱市,东南邻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西北靠楚雄彝族自治州,享有“滇中粮仓”、“云烟之乡”的美誉,下面一起来看看玉溪市到底有哪些土特产?

1、褚橙

褚橙是云南的特产之一,冰糖脐橙的一种,云南特产橙类,以味甜皮薄著称,即使没到过云南的人们相信也听过“褚橙”这一水果的鼎鼎大名。

2、抗浪鱼

抗浪鱼是云南抚仙湖的特产。个体虽小,但肉味鲜美, 数量多,一直是抚仙湖的主要渔业对象。

3、芝麻片

玉溪市传统名特食品,1922年首创。采用上等白芝麻、优质白糖、葡萄糖、精炼油等为原料,以独特工艺精制而成。具有色泽光润、迎光透明、片薄均匀、酥脆爽口等特点。

4、通海豆末糖

豆末精是通海县传统名牌产品,至今已有两百多年的历史。豆末糖以优质黄豆为主料,加工精细,层次均匀,具有“香、甜、酥、脆、人口无渣”的特点。

5、玉溪香烟

“玉溪”这一烟的品牌顾名思义,正是云南玉溪本地出产的著名香烟。玉溪是由红塔烟草集团生产的香烟,属于清香型卷烟,是红塔集团的高端品牌。售价依种类而不同。

6、元江酸角

酸角分甜角和酸角,甜角是后来改良后的品种。两种东西的区别就是在于味道一个酸一个甜。酸角学名罗望子,产在云南。

7、新平荔枝

新平的荔枝尤以腰街镇的“妃子笑”“大红袍”“三月红”荔枝最为有名。其所产的妃子笑又名玉荷包。

8、甜白酒

每年腊月中旬,各家均用糯米酿制甜白酒,白色纯甜而有浓郁的酒香味,多吃会醉人。

综上就是云南玉溪特产的介绍,大家可以继续说说你们心目中的玉溪特产还有哪些?除了美食方面,玉溪也还有很多其它方面的特色产品。

关于云南玉溪市特产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荔枝 黄豆 烟草 脐橙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