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三农新闻

转基因是否会导致老鼠减少、母猪流产?


转基因是否会导致老鼠减少、母猪流产?

孙眉

  2010年,《国际先驱导报》报道称,“山西、吉林等地区种植‘先玉335’玉米导致老鼠减少、母猪流产等异常现象”。科技部、原农业部立即组织不同专业领域的专家组成调查组进行实地考察。首先,经现场核查和专业实验室检测,山西和吉林等地没有种植转基因玉米;其次,“先玉335”也不是转基因品种。

  据实地考察和农民反映,当地老鼠数量确有减少,这与吉林榆树市和山西晋中市分别连续多年统防统治、农户粮仓水泥地增多使老鼠不易打洞、奥运会期间太原作为备用机场曾采取集中灭鼠等措施直接相关;关于山西“老鼠变小”问题,据调查,该地区常见的有体形较大的褐家鼠和体形较小的家鼠,是两个不同的鼠种。关于“母猪流产”现象,与当地实际情况严重不符,属虚假报道,被《新京报》列为“2010年十大科学谣言”。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母猪 玉米 检测 粮仓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