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三农新闻

青海休闲农牧业经营主体数量同比增长近20%


青海休闲农牧业经营主体数量同比增长近20%

农民日报·中国农网记者 孙海玲

  本报讯(农民日报·中国农网记者 孙海玲)近日,记者从青海省农业农村厅获悉,2021年度全省共有各类休闲农牧业经营主体2778家,接待游客1769.23万人次,较上年分别增长19.07%、8.66%,营业总收入达19.4亿元。

  2021年,青海将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工作纳入绿色有机农畜产品输出地行动方案加以推进,培育形成横跨一二三产业、兼容生产生活生态、融通农文旅的产业体系。通过建观光体验基地、办农(牧)家乐、卖土特产,延伸了产业链,延长了价值链。

  根据对青海2778家休闲农业经营主体进行的调查监测,休闲农业从业人员中农民占75.68%,每亩土地产出超过8000元;经营休闲农业的农牧民年均增加收入2.19万元。截至2021年底,全省入选“中国美丽休闲乡村”的已达到32个。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休闲 土地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