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农业科技种植技术

山东龙口有哪些特产?


龙口市位于我国的山东省,东与蓬莱区毗邻,南与栖霞市、招远市接壤,西、北濒渤海,隔海与天津、大连相望,说到龙口的特产,很多人都会提名龙口粉丝,但其实除了龙口粉丝以外,龙口还有很多比较出名的特产,下面一起来了解下。

1、桑岛刺参

桑岛海参为山东省龙口市桑岛周围渤海海域内生长的一种“刺参”,是名贵的高级滋补品,它含有蛋白质、脂肪、钙、磷、铁、碘等多种营养成分和微量元素。

2、龙丰面粉

龙丰面粉最具龙口地域特色。它承载了多少老黄县人的情感。

3、龙口粉丝

龙口粉丝,龙泉甘水与绿豆、豌豆、蚕豆的优质淀粉,以最佳科学与传统工艺精制而成。除以绿豆为原料的粉丝外,地瓜、玉米、高粱、豌豆、蚕豆、马铃薯等杂粮粉丝亦有生产,尤以地瓜粉丝为多。

4、龙口烤画

龙口烤画也叫烫画、烙画、火笔画,起源于秦朝,在龙口市分布广泛,具有很强的艺术价值和收藏价值。

5、龙口草莓

清朝末年,草莓随当地人的远洋经商被带到龙口,时称"洋莓果"、"高丽果"。建国以后60年代开始大面积栽培,近年来引进了国内外诸多优良品种,在栽培技术上进行了一系列的研究与开发,引用了保护地栽培技术,有效提高了草莓的品质和产量。

6、山东梨

山东梨(黄县长把梨)山东梨因原产于黄县(现龙口市),又称黄县长把梨,因其在国内大梨出口中占有显赫位置,故现出口部分以"山东梨"冠名。

7、龙口对虾

龙口海域是捕捞对虾的重要海域。龙口对虾个大、肉实、味鲜,是宴席上的名贵菜肴之一。

总的来说,在以上提到的这些龙口特产中,龙口粉丝的名气确实还是蛮大的,很多的地方还会特意网购,你们吃过吗?

关于山东龙口特产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粉丝 草莓 豌豆 蚕豆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