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农业科技种植技术

四川达州有哪些特产?


达州地处四川的东北部,位于“中国南北气候分界线”,这里不光有着历史的文化悠久,而且生态宜人、景色秀美,具有生态文化旅游的独特优势。而来到达州游玩,也千万别错过这里的特产美食。那么具体有哪些特产值得带走呢?一起来了解下吧。

1、大竹秦王桃

四川省大竹县特产,中国国家地理标志产品。大竹秦王桃外形大而圆,成熟时呈棕红粉色,肉甜果脆、汁液爽口。成熟的秦王桃可留树贮藏半月以上,货架期较长,长途贮运性能好。 

2、灯影牛肉

四川省达州市通川区特产,中国国家地理标志产品。灯影牛肉片薄如纸,薄到在灯光下可透出物象,如同皮影戏中的幕布。色红亮,味麻辣鲜脆,细嚼之,回味无穷。

3、达州橄榄油

开江县位于四川省盆地东北部,大巴山南麓,自然条件独特,区域特征明显,具有传统的特色加工工艺,生产的达州橄榄油清澈透明,气味独特,营养丰富。

4、万源富硒茶

达州是全国三大富硒地区、四川三大主产茶区之一。其中,万源富硒茶主产于四川省达州市万源市,茶形状扁平较匀直,色泽翠绿较润,香气较浓郁。内含物丰富,具有独特的保健作用。

5、渠县黄花

渠县黄花为四川省渠县特产。以加工考究,肉质肥硕,色泽黄润、鲜明,香气浓香,条干粗长,色、香、味俱佳。

6、东柳鱼头

东柳鱼头是四川达州市大竹县的特色美食,此鱼肴从表面看与剁椒鱼头相似,不过在制作时加了东柳醪糟和山胡椒末调味,风味十分特别。其味自成一派、神奇清香、麻酸适中。

7、开江豆笋

开江特产豆笋又名豆筋,是四川省开江县著名的地方小吃。此品以黄豆为原料经过十几道工序加工提炼而成,营养丰富,口感劲道,有浓浓的豆香味。

8、宣汉桃花米

宣汉桃花米是著名四川特产,原产于宣汉县桃花乡。当地气温适宜,雨量充沛,昼夜温差大,生长期长,阳光、水源充足,大巴山区土壤富含硒,优质的环境从而形成了桃花富硒米的独特品质。

以上就是有关四川达州的特产等内容介绍,若大家还有要补充的,也欢迎在下方评论区留言分享。

关于达州特产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牛肉 胡椒 气候 生长期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