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农业科技种植技术

河北沧州市有什么特产?


沧州市位于河北省的东南部,东部滨临渤海,北部与天津、廊坊接壤,西部及西南部与保定、衡水毗邻,沧州特产和小吃比较多,是著名的“鸭梨之乡”和“金丝小枣”之乡,下面一起看看河北沧州市有哪些特产?

1、十里香

十里香酒采用传统工艺,使用历代传承的百年窖池,并经百年酒海储存,酿造出的十里香酒高而不烈,低而不寡,绵长尾净,丰满协调;饮前香气优雅怡人,饮中畅快甘润,饮后余香不绝。

2、魏县鸭梨

泊头鸭梨是河北省沧州市的特产,以泊头栽培面积最大,栽种最早,品质最好而得名,泊头鸭梨果形俊秀,皮簿肉细,脆嫩多汁,香甜爽口。过去泊头鸭梨的主要集散地在天津口岸。故对外出口称“天津鸭梨”。

3、金丝杂面

金丝杂面,是河北省饶阳县的传统特产,金丝杂面丝用绿豆粉、精白面、芝麻面、鲜蛋清、白糖、香油六种原料制成。制作时把各种原料按比例和成面,轧成纸一般薄片,再用快刀切成2尺长的细条,盘成把,然后装起来。

4、沧州冬菜

沧州冬菜是用沧州当地出产的优质大白菜,去叶和根,切成小方块,放上佐料,再经过自然发酵而制成的菜。风味别具一格、兼有香、甜、咸、辣四味。加之其所含水份适度,密封包装,具有春不干,夏不腐,秋不霉,冬不冻之优点,堪称四时佳蔬。

5、沧州金丝小枣

沧州金丝小枣,又名“西河红枣”。果实长圆形,果皮棕红色,果肉青黄,掰开能拉出缕缕晶莹的糖丝,由此得名“金丝小枣”。小枣皮薄、肉厚、核小、质细、味甜。

6、丁氏香肠

丁氏香肠又名奇美香肠,沧县崔尔庄村的丁氏香肠起源于清雍正年间(1723~l736),是丁氏独家祖传绝艺,相传系乾隆皇帝下江南路过沧州品尝而得名。

7、黄骅冬枣

黄骅冬枣,特点皮薄、肉厚、核小,肉质细嫩而酥脆,酸甜适口,口感极佳,为果中珍品。其营养保健价值极高,有“长寿果”“活维生素丸”“百果王”之美誉。

8、肃宁裘皮

肃宁是享誉全球的中国裘皮之都,在独特的地理条件下用特殊工艺制作的“肃宁裘皮”(貂皮、狐狸皮、貉皮)具有轻柔美观、华丽高贵、色泽艳丽、舒适保暖、无灰无异味、穿着大方等特点,堪称“裘皮软黄金”。

综上这些河北沧州市特产,大家都了解到了吗?其实河北沧州还有很多的特产值得大家去体验一番。

关于河北沧州市特产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冬菜 大白菜 芝麻 发酵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