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农业科技种植技术

新疆塔城市特产有哪些?


新疆塔城市位于中国版图的最西北,地处塔城盆地北缘西部和北部与哈萨克斯坦接壤,是一个多民族一家亲的边塞城市。这里风光秀美,人杰地灵,当然来到这里游玩自然少不了要品尝这里的特产美食。那么新疆塔城市特产有哪些?一起来了解下吧。

1、安集海辣椒

塔城市沙湾县安集海镇特产。安集海辣椒商品性极好,既适合鲜食又适合制干、制酱、加工,口感纯正、辛辣适中。鲜辣椒外观色泽鲜红、皮薄肉厚、光滑细长,具有明显的线椒特征。

2、玛琳娜果酱

玛琳娜果酱的制作原料叫做“马林果”,它还有一个美丽的名字叫“红莓”。果酱颜色呈现深红,口感酸甜,散发着自然果香,每一口都是幸福的满足感。

3、塔城巴什拜羊

巴什拜羊是新疆优良品种之,该品种具有体质结实、耐粗饲、适应性强、抗严寒、早熟、增膘快,屠宰率高、皮毛好的特点,其中四项指标在国内绵羊品种中名列前茅。

4、塔城飞鹅

塔城飞鹅又称草鹅,体形大,成年公鹅体重5公斤以上,母鹅3-4公斤,以青草为食。塔城飞鹅由于生活习性特点,形成肉鲜味美纯绿色品质,而且市场销路十分看好。

5、乌苏柳花茶

新疆塔城地区乌苏市古尔图镇的特产。白柳花在开花之初,其花可作茶饮料,故称之为柳花茶。它因产量稀少,色泽淡雅,口味醇正,被视为茶中极品。

6、塔城风干肉

新疆塔城特色美食风干肉,其实最大的特点在于,经过果木微醺,在风干的过程中会形成一种特有的香气。和鲜肉相比,风干肉因其在时间上的延迟使肌肉的纤维组织结构发生了变化,纹理清晰,肉质紧密,嚼劲十足。

7、裕民无刺红花

塔城市裕民县特产。红花是一种油、药、饲料、天然色素、染料兼用的经济作物。从红花籽中提取出的红花油内的亚油酸、维生素含量较高,被誉为世界上三大保健功能营养油之一。

8、双低油菜

塔城额敏县的特色油菜。这里气候适宜,阳光充足,种植出来的油菜籽花色纯正,油液香味浓郁,色泽透亮,在市场上非常受消费者青睐。

以上就是有关新疆塔城市的特产等内容介绍,若大家还有要补充的,欢迎在下方评论区留言分享。

关于塔城特产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风干 红花 辣椒 果酱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