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农业科技种植技术

赤峰市特产出名的有哪些?


赤峰市是内蒙古一个地级市,是内蒙古的第一人口大市,当地不仅有很多著名的景点,还有很多出名的特产,那么赤峰市特产出名的有哪些?下面给大家介绍赤峰市特产,看看你知道几个!

1、巴林石

巴林石是内蒙古赤峰的特色产品,有着非常悠久的历史,具体历史可以追溯到六千多年前,由于赤峰在一亿多年前曾经历过火山喷发,所以导致赤峰的各种矿物质发生了剧烈的变化,产出了巴林这奇特的石头,成色天然,色彩缤纷,在2007年被列为中国国家地理标志产品。

2、黄玉米

赤峰地产玉米种植历史悠久,当地独特地理位置,以及气候环境,使得种植的赤峰玉米色泽金黄、角质率高的特点,玉米维生素、蛋白质含量在全国的玉米种类里面排名靠前,赤峰玉米在国际市场上也是知名的品牌。

3、草原湖奶酒

草原湖奶酒是内蒙古赤峰的特色产品,草原湖奶酒是用蒙古纯天然的鲜牛奶为原料,经过传统酿制工艺,以及现代的发酵蒸馏技术结合精制而成,酿出来的奶酒清澈透明,口感非常的奶香馥郁,还具有滋补强身,健胃补肾的功效。

4、宁城老窖

宁城老窖是内蒙古赤峰的特色名酒,历史悠久,其制作工艺十分的讲究,在经过不断创新改革下,现在的宁城老窖口感醇香,余味悠长,在1987年变被称为“塞外茅台”,2011年被授予“中国驰名商标”的称号。

5、敖汉荞麦

内蒙古敖汉旗双井乡被誉为“荞麦之乡”,当地气候环境,非常适宜荞麦的生长,荞麦在该地区种植面积大,产量高,年产量在200万公斤左右,因其无农药、无化肥污染而被称为“绿色食品”,敖汉荞麦品质优良,在日本、韩国都具有一定知名度,是荞麦面中的上品。

6、翁牛特大米

翁牛特大米是内蒙古赤峰翁牛特旗的特产。翁牛特旗的富硒香米非常的具有特色,品质优良,能达到国内一流水平,是获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的产品。

7、哈达火烧

哈达火烧是内蒙古赤峰传统特色的小吃,历史悠久,据记载有超过200多年历史了,哈达火烧选用优质的面粉为主要原料,再配以盐和矾,经过反复揉搓之后,装进模子,最后放进烤炉中烤熟,最后制作出来的哈达火烧吃起来美味无比,回味悠长。

以上就是关于赤峰市特产介绍了,除了以上之外,赤峰市还有很多优质的特产,如敖汉小米、牛家营子北沙参、天山大明绿豆、达里湖华子鱼等等,总之大家若是到赤峰市旅游,或者想购买当地农产品特产的,这些都是很出名的。

关于赤峰市特产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玉米 草原 大米 气候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