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农业科技种植技术

牙克石市特产有哪些?


牙克石是内蒙古呼伦贝尔市下的一个县级市,去过那边旅游的人估计对它都有印象,那里不但风景不错,还有很多好吃的特产,那么牙克石的特产有哪些呢?下面就让小编来告诉各位吧。

牙克石市特产有哪些?

1、风干牛肉干

风干牛肉干是呼伦贝尔牙克石当地特色的肉制品,同时也是蒙古居民最传统的食品,在蒙古有着悠久的历史,起源于成吉思汗的时期。呼伦贝尔风干牛肉干,采用优质的牛肉和食用盐,制作出来的牛肉干不仅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维生素,氨基酸等丰富营养,而且还可以对健胃补脾,吃起来也是十分美味,口感极佳。

2、奶酪

奶酪也是呼伦贝尔牙克石特色美食之一,又称“酪蛋子”,是蒙古人民最喜爱的奶食品。牧民通常会自己制作奶酪,所以成品看起来比较大,虽然说吃起来有点硬,但味道可是酸甜可口,大多数牧民出行的时候就会放几块奶酪在行囊中用来充饥解渴。

3、鄂伦春蓝莓

鄂伦春蓝莓是呼伦贝尔牙克石特色水果之一,2017年被列入中国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产品。由于鄂伦春四季变化明显,春季光照充足,夏季雨热同期,冬季寒冷漫长等气候条件,特别适合蓝莓的生长,所生长出来的蓝莓含有丰富的维生素,蛋白质,锌等丰富营养,吃起来香爽宜人,酸甜可口。

4、奶豆腐

奶豆腐是呼伦贝尔牙克石特色奶制品之一,在呼伦贝尔地区是常见的美食。奶豆腐主要是以牛奶、马奶、羊奶为主要食材,经过凝固、发酵而成的食物。外形似豆腐,却不是豆腐,吃起来乳香浓郁,柔软细腻,十分可口,并且还含有蛋白质、氨基酸等丰富营养,经常食用可以提高免疫力。

5、手把肉

手把肉是呼伦贝尔牙克石千百年来最传统的特色美食,手把肉在呼伦贝尔有着悠久的历史。手把肉主要是挑选肥肉嫩羊,再配以红葱,大蒜等佐料进行蒸煮,最后制作出来的手把肉肉质鲜嫩,原汁原味,而且手把肉含有高蛋白,低脂肪等丰富营养,是冬季温补不可多得的美食。

6、扎兰屯黑木耳

扎兰屯黑木耳是呼伦贝尔牙克石特产之一,扎兰屯黑木耳有着悠久的历史,在清康熙年间就已经非常盛行,是当地招待贵客不可缺少的美食。被列入中国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产品,扎兰屯黑木耳主要以人工栽培的方式进行生产,栽培出来的黑木耳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维生素,粗纤维等丰富营养,吃起来口感清脆,十分美味。

在牙克石市,特产还是非常多的,上面小编主要给各位介绍了其中比较出名的六种,不知道各位有吃过其中的一种吗?觉得本文还不错可以收藏哦!

关于牙克石市特产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黑木耳 蓝莓 风干 估计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