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农业科技种植技术

陕西优质土特产盘点


陕西,简称“陕”或“秦”,省会是西安,是中华民族及华夏文化的重要发祥地之一。陕西位于中国西北部,纵跨黄河、长江两大流域,东隔与山西省相望,北与内蒙古自治区相毗连。那么陕西优质土特产有哪些?下面就和小编一起来盘点一下。

一、肉夹馍

肉夹馍是陕西的特色食物之一,肉夹馍的种类繁多,一般说肉夹馍,是指腊汁肉夹馍。腊汁肉夹馍是陕西省著名西府(宝鸡市)小吃和西安市著名小吃。正宗吃肉夹馍的姿势为水平持馍,从两侧咬起。水平持馍,可以使腊汁肉肉汁充分浸入馍中,不致流出。

二、凉皮

凉皮是陕西的著名小吃,因其特有的香辣、细软、爽滑的口感闻名全国,口味独特,老少皆宜,冬夏皆可食用。从西安本地的凉皮、麻酱凉皮、酿皮、到汉中的热米皮,都有着自己独特的魅力,吃完后辣子和醋的香味在口腔里回味无穷。

三、泡馍

羊肉泡馍,古称“羊羹”,西北美馔,尤以陕西西安最享牛羊肉泡馍盛名,它烹制精细,料重味醇,肉烂汤浓,肥而不腻,营养丰富,香气四溢,诱人食欲,食后回味无穷。因它暖胃耐饥,素为西安和西北地区各族人民所喜爱,外宾来陕也争先品尝,以饱口福。

四、火晶柿子

火晶柿子产于临潼骊山北麓,因果实色红如火,果面光泽似水晶而得名,又因为其成熟后可以而吸,又被大家成为“一口吸”。火晶柿子果实扁圆,且果皮记易剥离,吃起来凉甜爽口、风味极佳。用火晶柿子制作的黄桂小饼,也是本地的一种特色美食。

五、千阳布艺刺绣

千阳布艺作为女红文化的突出代表,是农耕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千阳的布艺刺绣有两千多年的历史。因其内容多取材于民间吉祥图案,构图寓意深刻,融合了粗狂浓郁的北方农村气息,现成为关中最具有地方特色的手工艺品。

六、户县农民画

户县农民画源于民间,在陕西关中地区的剪纸、壁画、年画、刺绣等汉族民间艺术基础上衍变,以朴实的绘画语言,详尽而生动地记录了农村生产劳动的壮观场面、热烈活泼的节庆场景和绚丽多彩的汉族民风民俗。户县农民画地域特色鲜明,画面简洁而饱满,想象大胆丰富,风格浪漫稚拙,装饰意味强烈,古拙中流露天工。

七、油茶

油茶是一种在炒面中加入白水,和以油脂食盐煮成面汤的一种美食,在陕西人的早餐中,油茶占有绝对的地位。对于懒癌症患者来说,早早起来去早市买上一碗热乎乎的油茶来吃是不太可能的,这个时候超市里的袋装油茶就获得了他们的青睐。在超市买上一袋油茶,回家用开水一冲,就着麻花吃,口感非常好。

以上就是陕西优质土特产的介绍,当然,陕西的特产不止以上几种,还有镇安大板栗、洛南核桃、临潼石榴、石子饼、洋县黑米、洛南核桃、眉县猕猴桃、大红袍花椒、洋县黑米、蒲城酥梨、陇县核桃等。

关于陕西优质土特产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油茶 核桃 板栗 食盐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