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三农新闻

邮储银行汾阳市支行 信贷服务推动小核桃做成大产业


邮储银行汾阳市支行 信贷服务推动小核桃做成大产业

许超 农民日报·中国农网记者 马玉

  从十几吨销售规模到几千吨,从国内销售到出口海外,13年间,家住山西汾阳市的侯德鹏的核桃生意越做越大。而在汾阳市,像侯德鹏这样的大大小小的经营户还有很多,“产购销、初加工”,众多经营户在把“小核桃”做成大产业的同时,也见证了汾阳市这个“中国核桃之乡”从“养在深闺”到扬名海内外的发展历程。

  据邮储银行汾阳市支行行长樊建星介绍,汾阳至今已有2000余年的核桃村种植历史,这里出产的“汾州核桃”以其个大、壳薄、肉厚、营养丰富等特点而闻名,当地一直就有购销加工核桃的传统,但是多年来由于受行业特殊性限制,经营户一直做不大。为了支持当地特色产业,帮助经营户做大做强,让更广阔的市场认可“汾州核桃”这个品牌,在作了详细的市场调研、了解了广大经营户的需求之后,2016年,邮储银行汾阳市支行推出“核桃贷”,介入了当地的核桃产业。

  同时,樊建星表示,这些年随着经营户经营规模的扩大,“核桃贷”贷款金额也从最初10万元提高到了50万元,为了降低贷款限制,还增加了联保作为担保措施。

  此外,为了解决农户“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邮储银行汾阳市支行与山西省农业融资担保有限公司合作,推出“农保贷”业务,担保公司的介入解决了核桃收购大户在抵押、担保环节的难题,简化了贷款流程,缩短了放贷时间。截至目前,该支行“农保贷”业务已累计支持经营主体约1.5亿元;从2016年开始,邮储银行汾阳市支行针对核桃产业累计投放贷款4.5亿元;伴随这项特色产业兴旺的同时,带动当地1.5万户农户就业增收。

  许超 农民日报·中国农网记者 马玉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核桃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