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农业科技种植技术

中方葡萄成熟时 辛勤果农展笑颜


位于桐木镇的大松坡村,每家每户都种着脱贫增收的致富果——“湘珍珠”刺葡萄,销路打开后,收入增加了,村民们的日子一天比一天好,生活一天比一天富,幸福感也更足了。

烈日下,果农高昌华正在抓紧时间拓宽路面,这条家门口到村道50多米的道路拉通后,将更加方便果蔬的运输与销售。高昌华家种植刺葡萄6亩,9月上旬这里的葡萄就能达到最佳的食用口感,由于品种、口感、甜度等各方面的优势,这里的刺葡萄早已远近闻名。

目前大松坡村刺葡萄种植面积有4000多亩,是“中国南方葡萄沟”核心产区,湘珍珠刺葡萄已先后获得“国家地理标识产品保护”、“湖南省著名商标”、“湖南省西部农博会优质农产品金奖”等殊荣,优质的产品质量得到了大众的认可,也让大松坡村的果农得以脱贫致富奔小康。

为切实提高刺葡萄的附加值,近年来,以小葡萄串起大产业,推动葡萄产业多元化发展正在有条不紊的进行中。目前全县刺葡萄种植面积达5.2万亩,年产量达8万多吨,仅桐木镇就有2.2万亩,人均种植面积1亩以上。看到今年树上的刺葡萄果实饱满、肉大汁多,果农们都展开了笑颜。

关于中方葡萄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葡萄 珍珠 核心 品种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